溫斯頓網賽》直落二掃塞皮  盧彥勳創新高進4強

直落二掃塞皮, 盧彥勳創新高進4強。(盧彥勳提供)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美網前哨戰、總獎金59.8萬美元溫斯頓撒冷網球公開賽,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48、義大利球員塞皮(Andreas Seppi)晉單打4強,盧彥勳創下個人在這站賽事的最佳戰績,也在美網賽前打出新的氣勢。

盧彥勳今年是第三次參加溫斯頓撒冷公開賽,做為美網賽前的調整兼熱身,但成績一年比一年還好,去年就打進單打8強,今年更打進最後4強,接下來他將對上世界第33、捷克球員羅索爾(Lukas Rosol),後者是因頭號種子、世界第15美國球員伊斯納(John Isner)受傷棄賽才晉4強,盧彥勳曾在去年曼谷公開賽以直落二打敗過羅索爾,讓盧彥勳闖進決賽機會大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盧彥勳今對手塞皮雖然是紅土選手,但盧彥勳職業生涯兩次在硬地他交手皆落敗,唯一一次獲勝卻在去年的尼斯紅土公開賽上。但今天盧彥勳硬是要在硬地上向塞皮討回一城。

第一盤由塞皮先發球保住,來到1比1時,盧彥勳先破了塞皮的發球局,局數2比1領先,盧彥勳又順利保住發球,取得3比1的領先,隨後雙方互保發球局,最終盧彥勳以破了塞皮的唯一1個發球局,以6比4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仍由塞皮先發球,但他的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盧彥勳給順利破發,雖然塞皮力圖破回盧彥勳的發球,但盧彥勳的發球都堅強的保住,全場5個破發點都力保不失,最終以6比4拿下第二盤獲勝。

盧彥勳表示今天沒有想太多,只想好好的拼戰每一分,塞皮的抽球非常好,很高興自己今天沒有太多的失誤,發球也表現得不錯。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