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王宇佐、詹詠然晉會內只差1步 台灣網壇現斷層

美國網球公開賽會外單打第二輪,台將王宇佐、詹詠然雙雙都以直落二獲勝晉級,只要再贏一場就能闖進美網會內賽,但本屆美網日本、中國共有多達6人打進會外最後一關,相較台灣僅2人,不少網友都批評台灣網壇已出現嚴重的斷層。

帶傷作戰的王宇佐今美網單打會外第二輪對上世界第250、南韓18歲新希望鍾賢,但宇佐一點都不留情面,兩盤不僅沒被拿到任何1個破發點,還在10個破發點中成功5次破發,最終只花52分鐘就以兩個6比1拿下勝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王宇佐接下來將面對另一名年輕小將世界第190、年僅17歲的克羅埃西亞球員柯立奇(Borna Coric),後者還是去年美網青少男冠軍,也是深被國際網壇看好的年輕小將,王宇佐是首度面對柯立奇。

另一名台將詹詠然(世界第227)對上澳洲20歲小將賈沃洛娃(Daria Gavrilova),詠然首盤雖被二度破發,但幸好成功3破對方發球局,以6比3拿下首盤;第二盤,詠然強力保住發球局後,再度3次破發後,以6比1拿下勝利,接下來將與烏克蘭球員柯茲洛娃(Kateryna Kozlova)爭奪會內門票。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