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斯頓網賽》盧彥勳直落二晉8強 追平個人最佳戰績

台灣一哥盧彥勳,在美網前哨戰溫斯頓撒冷網球公開賽中,於單打第三輪中以直落二再敗世界第42、西班牙球員格蘭諾利斯(Marcel Granollers),戮功闖進單打8強,也追平了個人在去年所創下的個人最佳戰績,盧彥勳接著將對上世界第48、義大利球員塞皮(Andreas Seppi),爭取個人最佳的成績。

盧彥勳才剛在兩個星期前在多倫多大舉行的羅傑斯盃網賽才剛擊敗過格蘭諾利斯,今天盧彥勳更是讓對手拿不到太多機會,兩盤的發球局都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以完美的發球局表現,最終以6比1、 6比2兩周內再度打敗格蘭諾利斯。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保住,來到2比1時,盧彥勳強勢的接發球,讓對手有點招架不住破發成功,來到3比1,盧彥勳順利保發球局4比1領先時,盧彥勳再度破了格蘭諾利斯發球局,這一盤就在破了對方兩個發球局後,以6比1輕鬆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由格蘭諾利斯先發球,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盧彥勳破發成功,盧彥動保發取得2比0領先,雙方互保兩個發球局,來到4比2時,盧彥勳又成功破了格蘭諾利斯的發球局,盧彥勳以6比2拿下第二盤獲得勝利。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對手不斷的使用切球來試著搗亂自己的節奏,但今天自己穩紮穩打,不斷進攻壓制對手,幾乎沒有非受迫性失誤,對今天的表現非常滿意。而盧彥勳下一場將面對義大利選手塞皮,目前世界排名48名,是本次賽會的第16種子,盧跟塞皮有三次交手紀錄,前兩次都是盧彥勳落敗,但最近一次在去年尼斯紅土網賽以2比1力克塞皮。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