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挑戰賽》楊宗樺復活! 生涯首勝世界第40晉8強

楊宗樺 生涯首勝世界第40晉8強。(楊宗樺提供)世界排名一度跌到近4年新低、落選仁川亞運國手名單,23歲台灣職網球員「小胖」楊宗樺並沒有放棄自己,31日於總獎金3.5萬歐元捷克挑戰賽中,以直落二扳倒第1種子烏克蘭球員庫瓦斯(P.Cuevas),不僅中止了庫瓦斯14連勝,小胖職業生涯也首度創下打敗世界前40的佳績。

頂著2008年法網青少男單打冠軍、同年世界年終青少年球王頭銜,楊宗樺一度是台灣備受矚目的未來之星,但歷經5年多後,同期的加拿大拉尼奇(M.Raonic)、保加利亞迪米特夫(G.Dimitrov)如今都已經擠進世界前十,但小胖在今年卻陷入低潮,世界排名一度掉到第348,甚至落選仁川亞運國手名單,幸好天生樂觀的小胖說:「其實我知道問題在哪,我技術沒問題,就只等待一個突破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楊宗樺等待許久的時機終於出現了,孤軍參加屬紅土球賽的捷克挑戰賽單打第二輪中,小胖對上世界第40、烏拉圭的紅土專家庫瓦斯,對手剛從溫網後已連續在瑞典、克羅埃西亞連勝13場打下連兩站冠軍,上一站更是連勝世界第20弗格尼尼(F.Fognini)、世界第18羅伯瑞多(T.Robredo)封王,狀況正值火熱。

但小胖面對庫瓦斯這位在紅土正值巔峰的名將,首盤雖二度被破發,但拿到7個破發點中成功破發3局,使得首盤先以7比5拿下;第二盤,小胖更是趁勝追擊,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下,再度三破對手發球局,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

對於這場勝利,小胖頗有深義的說:「飛了那麼遠,就為了贏球!這場比賽,不只贏了對手,其實我覺得我更贏了自己!」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