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女網賽》謝淑薇逃不過二輪魔咒 莊佳容/詹謹瑋晉4強

台灣職網女將兵分兩地,台灣一姐謝淑薇在總獎金5萬美元首爾女網賽中逃不過單打二輪魔咒,不幸於單打二輪止步,妹妹謝淑映也在雙打8強的台灣內戰中落敗,對手台灣組合莊佳容/詹謹瑋晉4強。

台將本周大多集中首爾女網賽,但唯一闖進單打第2輪的世界第117謝淑薇,24日在單打遭遇世界第220日本女將江口美沙,兩人曾在2011年台北交手過1次,當時淑薇以7比6(4)、6比4險勝,24日兩人職業生涯第二次交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謝淑薇還是曝露發球局的弱勢,全場被拿到多達9個破發點,竟被破發了7局,相反,只破了對手3個發球局,讓謝淑薇全場處於弱勢,最終以4比6、3比6吞下敗戰,這也是謝淑薇今年球季第三度在單打第二輪吞下敗戰,但首爾女網賽是淑薇今年參加的第一個ITF級賽事。

妹妹謝淑映似乎跟姐姐同一命運,淑映與澳洲球員蘿迪諾娃(A.Rodionova)是這次賽會的雙打第4種子,但結果也以3比6、6比3、6比10吞下敗戰,姐妹倆同日出局,而獲勝晉四強的也是台將詹謹瑋/莊佳容。

另一邊參加總獎金2.5萬美元南寧女網賽的詹詠然,24日單打也以6比2、6比4打敗地主中國球員劉暢晉8強,下一輪將對上中國20歲小將朱琳。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