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琴表明日之星選拔賽》台英混血葛藍喬安娜前進法網

四強選手張可暄(左起)、葛藍喬安娜、鄭絜心、李冠儀。(浪琴表提供)今年邁入第六屆的浪琴表「2014決戰法網 明日之星選拔賽」,最終冠軍人選15日在蓬勃網球學院誕生,由年僅12歲的台英混血葛藍喬安娜力壓群雌,以五戰全勝的完美戰績,成為本屆台灣區的代表選手。

來自高雄市正興國中的葛蘭喬安娜,混血臉孔、174公分的高挑身材,加上強力抽球的壓倒性球風,在14名參賽選手中顯得格外醒目,也是賽前各方看好的冠軍人選,兩天五場賽事僅丟一盤,霸氣十足的表現,就連場邊觀賽的台灣職網好手楊宗樺都對她的發球印象深刻。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0歲才隨著父母從英國回台的她,由父親啟蒙網球生涯,夢想是成為職業網球選手,最欣賞積極進攻的李娜,這次能獲得浪琴表「2014決戰法網 明日之星選拔賽」台灣區資格,她覺得非常開心,她說,這是她第一次出國比賽,希望能趁機和各國選手切磋,學習他人的長處,並成為她邁向職網的最佳起點。

而15日特地前往為小選手加油的前世界青少年球王楊宗樺,決賽後也小試身手,和決賽組合葛藍喬安娜、鄭絜心來場1對2的搶十友誼賽,兩邊打來倒也互不相讓,小選手幾記致勝穿越球贏得不場邊喝采,但終究還是難敵職業選手由楊宗樺10-5勝出。

身為網壇前輩,楊宗樺也向即將踏上國際賽場的葛藍喬安娜提出建議,他說,得失心不要太強,要趁著比賽多見識不同國家選手的特性,藉此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從中進步,特別是別錯過任何與人互動交流的機會。但他也相信,以葛藍喬安娜優異的身材和強力的球風,應該能在比賽中獲得佳績。

浪琴表台灣區副總經理張正勳也在15日親自頒獎給四強選手葛藍喬安娜、鄭絜心、李冠儀和張可暄,她表示,鐘錶是時間傳承的藝術,一如浪琴表透過選拔賽傳達的意念,從經典球星阿格西、葛拉芙,「中生代」代言人楊宗樺,到每年選出的新生代台灣區代表,都是浪琴家庭的一份子,她並期許葛藍喬安娜能全力以赴,為自己留下一個最棒的紀念。

台灣地區前五屆依序由蕭筠、陳慈徽、王向一、陳佩萱、曾俊欣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前進法網,成績最好者為2011年的王向一,勇奪明日之星選拔賽世界組季軍。浪琴表也期許台灣區的代表能向盧彥勳、王宇佐及楊宗樺等我國名將看齊,為台灣爭光,更證明自己擁有成為「下一個世界冠軍」的無窮潛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