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地卡羅大師賽》盧彥勳轟垮世界第44伯尼斯晉32強

盧彥勳轟垮世界第44伯尼斯晉32強。(盧彥勳提供)台灣一哥盧彥勳15日參加今年首個紅土大師賽─蒙地卡羅大師賽,單打首輪遭遇世界第44、阿限廷紅土好手多伯尼斯(F.Delbonis),結果盧彥勳以直落二獲勝,成功打下今年首場紅土勝利晉單打32強。

盧彥勳本周參加蒙地卡羅大師賽,這是盧彥勳的排名第一次可以直接打蒙地卡羅大師賽,也是盧彥勳第一次來到蒙地卡羅。盧彥勳上星期在台大的紅土球場,針對這項賽事訓練了一個星期。但第一輪簽運不算太好,碰上阿根廷紅土選手多伯尼斯,後者目前世界排名44名,上周才在ATP250等級的摩洛哥公開賽打到四強,擁有191公分的身高,左手持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一盤由多伯尼斯先發球,第一個發球局被盧彥勳給破發成功,盧彥勳順利保發球局,取得2:0的領先,但多伯尼斯開始展現紅土功力,破回盧彥勳的發球局,連拿三局取得3:2的領先,4:3時,盧彥勳的發球局又被破發,盧彥勳以3:5落後,眼看多伯尼斯保發即拿下第一盤,但盧彥勳展現韌性,破回對方的發球局,並逼進搶七局。在搶七局中,雙方互破了兩分,呈現拉據戰,最後盧彥勳時6:5時,破了多伯尼斯的發球分,以7:5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又破了多伯尼斯第一個發球局,順利保住前兩個發球局,取得3:0的領先,對手開始心浮氣燥,雙方互保一局後,4:1時,盧彥勳再度破了多伯尼斯的發球局,盧彥勳再以6:1拿下勝利。

盧彥勳賽後表示對拿下這一場勝利覺得非常驚喜。前幾天和白俄羅斯選手迪米特洛夫(G.Dimitrov)練球時,發球慢慢和對方抽球,紅土腳步沒有對方漂亮,怎麼抽也抽不過他,練習賽打了二盤,自己才拿下三局,有點洩氣。

今天比賽改變了策略,只要有機會就積極搶攻,務求在幾拍內結束一分,因為自己知道,持久一定抽不過這些紅土選手的。沒想到這樣的策略,今天驟效了,很高興自己拿下紅土大師賽的第一場勝利。盧彥勳接著將面對加拿大名將世界排名第10的饒尼奇(M.Raonic),對手身高196公分,擁有大門的發球,是本次賽會的第八種子。盧彥勳表示將維持策略,其他的就不多想了,交給上帝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