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女網賽》謝淑薇逆轉勝澳洲雙打搭檔晉16強

馬來西亞不愧是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的幸運地,15日在總獎金25萬美元馬來西亞公開賽單打首輪中,在先丟掉首盤後,成功以2比1逆轉打敗這次的雙打搭檔澳洲球員賈杜索娃(J.Gajdosova)晉16強,打下她在今年WTA級單打會內的第2場勝利,也終結了近兩個會內不勝的低潮。

謝淑薇在今年球季雖雙打持續走高,但單打部份一直不理想,今年只有在2月中的杜哈女網賽打下世界第22義大利女將佩妮塔(F.Pennetta)外,就再也未曾在WTA級網賽單打會內賽中拿到勝利,世界排名本周也掉到世界第126。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曾在2012年於馬來西亞公開賽打下個人生平第一個WTA級網賽單打冠軍,今年單打首輪剛好就遇到雙打搭檔賈杜索娃,後者曾在2011年世界排名達到第25,但這兩年因受到離婚和愛傷雙重打擊,現在世界單打排名才落居世界第302,但實力不容小覤。

果然賈度索娃在首盤先二度打破淑薇的發球局,先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謝淑薇急起直追,在5個破發點成功四度破發,才以多出一個破發局優勢下,以6比4扳平;第三盤,謝淑薇更是先被破發,一度以1比3落後,但神奇的謝淑薇接著演出連二破發、連下5局的神奇表現後,才以6比3逆轉獲勝。

但另一位台將詹詠然在三盤大戰後,以6比3、4比6和1比6惜敗給大會第7種子、世界第95的克羅埃西亞球員薇基奇(D.Vekic)。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