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盃》三盤險勝外卡組合 詹家姐妹合體晉4強

台灣女網姐妹花詹詠然/詹皓晴組合,4日在WTA美國舉行的總獎金71萬美元家庭生活盃(Family Circle Cup)雙打第二輪中,以2比1險勝科蓮珂(Kirilenko)/克萊絲泰(Cirstea)的俄羅斯、羅馬尼亞的外卡組合,姐妹倆今年首度合體晉4強,可惜全世界女雙第1組合謝淑薇/彭帥,因彭帥單打力竭落敗後,接著在雙打首盤只撐到4比5棄賽。

詹詠然/詹皓晴今年才第二度合體,4日對上實力不俗的外卡組合,打的非常辛苦,科蓮珂、克萊絲泰目前都是單打世界前30,其中科蓮珂世界女雙排名更曾在2011年高居世界第5,曾在2011年澳網、2012年法網二度打進大滿貫賽女雙決賽,實力不容小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盤詹家姐妹只比對手多破1個發球局,以6比3先拿下首盤;第二盤雖然先以3比5落後,但第9局成功破發後,一度追到4比5,大有將比數扳回氣勢,惜又被破發,第二盤以4比6被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雙方力拼到4比4平手後,詹家姐妹一連拿到致勝的4分,將比數拉開到8比4,雖然一度再被對方追到9比7緊張局面,對方甚至還逃到1個賽末點,幸好詹家姐妹最終仍以10比8辛苦的拿下勝利,這也是姐妹倆自去年9月廣州女網賽之後第二度合體闖晉WTA網賽雙打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