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張凱貞近鄉情怯 不敵俄媽二度屈居單打亞軍

張凱貞再度屈居單打亞軍。李天助攝

[梁紀淳/台北報導]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中,今於單雙打決賽中台將「網球精靈」張凱貞對上俄羅斯軍團選手蘿迪娜(E.Rodina),可惜兩盤各被破發兩局,最終以直落二落敗,張凱貞繼2012台北海碩盃之後再度屈居單打亞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排名第151名張凱貞今下午2點單打決賽對上27歲俄羅斯選手蘿迪娜爭冠,兩人職業生涯首度對決,蘿迪娜在2011年世界排名一度到世界第74名,目前先生跟4 歲女兒Anna陪著征戰各地,今年曾拿下英國Ilkley 5萬美金單打冠軍,也在今年6月荷蘭女網賽以2比1打敗世界排名24、前世界球后揚珂薇琪(J.Jankovic)。

蘿迪娜首度打下WTA挑戰賽單打冠軍。李天助攝

首盤一開始,張凱貞就受到不少干擾,她先反應對面VIP區有反光造成視線干擾,還有球迷拍照使用閃光燈,在第八局她又跟大會裁判反應光線干擾視線,讓凱貞似乎一開始就不太順利。

張凱貞在首局就經過4個Duce(平手)後遭到破發,雖然張凱貞努力在次局回破,但在第7局還是被對手二度破發,首盤以4比6讓出。

張凱貞在首盤落後下,士氣受到不少打擊,第二盤一上場第1局又被破發,接著第三局再度不保,讓對手連下四局,雖然張凱貞第8局成功破發,似乎一度出現逆轉的希望,沒想到次局凱貞的發球局又被拿到三個賽末點,最終以3比6落敗屈居亞軍。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