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張凱貞挑戰台北海碩盃史上第三位雙料冠軍球后

張凱貞今將挑戰雙料冠軍。李天助攝

【梁紀淳/台北報導】台灣25歲職網女將「網球精靈」張凱貞,今下午將在台北小巨蛋於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中,於單、雙打決賽中對上俄羅斯軍團,張凱貞若能雙勝,就將成為台北海碩盃十周年以來第三位雙料冠軍球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從2007年以來,台北海碩盃女網賽今年剛好邁進第十周年,先前僅2009年詹詠然和2012年米拉德諾薇琪(K.Mladenovic)兩人完全單雙打的雙料冠軍,今年張凱貞有機會成為第三位雙料冠軍球后,大會主辦者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也宣布加碼,張凱貞單打冠軍加碼60萬台幣,雙打冠軍也加碼1萬美元(約32萬台幣)。

蘿迪娜已經是媽媽級球員。李天肋攝

世界第151張凱貞今下午2點單打決賽將對上27歲的俄羅斯媽媽球員蘿迪娜爭冠,兩人職業生涯首度對決,蘿迪娜在2011年世界排名一度衝到世界第74,目前跟著先生兼教練和女兒Anna在世界各國比賽,今年曾打下英國Ilkley5萬美元單打冠軍,也曾在今年6月荷蘭女網賽以2比1打敗世界第24、前世界球后揚珂薇琪(J.Jankovic)的紀錄。

張凱貞也有注意到蘿迪娜的表現,她說:「雖然沒有打過,但主要是在自己,目前身體狀況覺得OK,不會有壓力,會盡情的去表現,每一場比賽都是學習的機會。」蘿迪娜也說:「沒交手過,但賽前會特別去找影片來研究一下,盡力去打好這場比賽。」

莊佳容、張凱貞已三度闖進台北海碩盃決賽。李天助攝

緊接著張凱貞還要跟著搭檔莊佳容登場,對上俄羅斯組合季拉米滋(N.Dzalamidze)/庫德爾梅托娃(V.Kudermetova),這組俄羅斯雙打組合從年初已經固定合作,雖然世界雙打排名僅第103、105,但今年在ITF級比賽共打了13站獲得不錯的5冠2亞的成績,預期也將是一場硬戰。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