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總主席來台》旋風來台 雙方盼共同推廣網球

ITF國際網球總會會長大衛.海格帝旋風式來台。

ITF國際網球總會會長大衛.海格帝 (David Haggerty, president of 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 於28日深夜訪台,29日一早前往拜會教育部體育署與網球協會,盼透過實際走訪了解各國所需,提供協助以及共同促進網球發展。 29日一早會長海格帝便前來體育署拜會副署長王水文,國際組副組長葉劉慧娟以及中華網協理事長廖裕輝、秘書長劉中興等均陪同出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會長表示,台灣網球發展在亞洲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透由國際網球總會、政府以及協會三方的相互交流及合作,不僅可共同推動青少年、職業或壯年組更完善的發展,更期望能推廣成為大眾的休閒運動。 同時,海格帝也建議各國應發展高階教練培訓,藉由教練品質的提升,進而帶領選手朝更專業網球之路發展。期望在三方的努力之下,一同向東京奧運邁進,此外也對於我國將有機會於2017年主辧ATP 250等級賽事,表示相當肯定與祝福。

海格帝甫於2015年上任ITF國際網球總會會長,期許自己在任期四年內親自走訪150個會員國,了解各國所需並給予必要之協助,目前已拜訪40個國家交換彼此意見。

中華網協理事長廖裕輝原訂於28日晚間設宴歡迎來訪的會長,但由於受到梅姬颱風影響,國內航班大亂,導致班機持續延至晚間近12點才抵台,因此將餐會改至29日中午舉行。

席間,海格帝針對現行台維斯盃制度提出改革說明,未來期望規劃世界組決賽於第三國舉行,透過賽前的大力宣傳刺激並吸引更多觀眾到場觀看,同時還能提升賽事收入及分配更多資源給所有參與國及參賽選手。另外,爭取參賽選手積分並提高奬金,以增加各國主辧以及選手參賽意願,也是未來努力的方向,希望透過兩大方向的改革,讓擁有百年歷史的台維斯盃更加精彩可期。

其實,會長大衛.海格帝與台灣的淵源可追溯至1987年,擔任Prince公司產品經理的海格帝,由於生產及市場行銷所需時常造訪台中,因此對於台灣並不陌生。海格帝更曾擔任過USTA美國網球協會主席、USTA美國網球協會首席副會長、ITF國際網球總會大滿貫委員會委員以及ITF國際網球總會女子職業賽委員會委員等要職,期望能在大衛.海格帝任內及能力所及,提供我國網球推廣所需的各項協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