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巴波斯粉碎土居美咲美夢 抱走冠軍完美收官

巴波斯(左)粉碎土居美咲(右)美夢, 抱走冠軍。(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5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女子單打冠軍戰,也是雙方今年最後一場戰役,賽會第四種子,現年22歲、世排84匈牙利籍巴波斯(Timea Babos) 花78分掃落24歲賽會第一種子、世排60日本一姐土居美咲奪冠希望。巴波斯首次來台狠抱冠軍。

冠軍戰上演「萌身高差」的組合,身高179的巴波斯對上本屆單打最小隻,僅有159公分的土居美咲,土居美咲自2011~15連續五年參賽,耕耘多年終拍進決賽。她展現奪冠決心,首盤第10局救下3個盤末點,奈何第12仍被巴波斯強硬破發。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現場觀眾賣力為土居美咲加油,激勵她的士氣,打出不少好球讓球迷叫好,次盤第8局眼看就要化解賽末點,但巴波斯緊握發球先機,連發2記強力Aces保發,高捧首座海碩盃冠軍,生涯第14座獎盃。

賽後提及台灣球員,巴波斯表示她很訝異,因為她以為會在這裡看到她們,她曾和謝淑薇搭檔過,笑說謝淑薇比較安靜,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她認為海碩的室內場地很快速,有助於她的打法,今日她多次靠發球來壓制對手。

明年巴波斯的雙打搭檔選擇和自己國家的球員搭配為奧運備戰,她勢必要重選雙打夥伴,她國家的另一球員還是青少年,所以她新一季夥伴傾向選擇斯洛維尼亞籍的女球員來搭檔。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