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耕耘5年 土居美咲終拍進決賽!

耕耘5年, 土居美咲終拍進決賽!(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5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女子單打四強戰,24歲賽會第一種子、世排60日本一姐土居美咲,發揮小鋼炮實力,以7-6(3)、6-2擊退26歲賽會第三種子、世排87俄羅斯女將蘿蒂納(Evgeniya Rodina),參賽五年,首殺決賽!

首盤雙方互摸球路,打到Tiebreak,才由土居美咲7-6(3)拿下首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次盤伊始土居美咲發威小鋼炮實力,一度以5-1領先,最終6-2笑納決賽門票。

2011~15連續參賽五年海碩盃的土居美咲,首次打進決賽,她高興的說:『我真的很喜歡台北的賽事,人們也很友善,這是我第一次打進決賽,如果明天能贏下獎盃,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今年土居美咲從四月開始和新教練合作,世界排名來到60創生涯新高,對於她如何突破自我,她僅表示就是盡一切所能以及新教練的指導來達到目標。

身高159公分,是本屆單打最嬌小的女球員,被問及如何爭戰每個比她高的對手,這位喜歡日本卡通『海賊王-喬巴」的嬌娃充滿自信的道:「我不在乎對手比我高!」

現年24歲的土居美咲有著日本女孩甜美的笑容,已擄獲不少台灣男球迷的心,不同於場上的不苟言笑,私下的她更顯的平易近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