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單打4強出爐 台將最後希望詹謹瑋四度晉雙打4強

詹謹瑋與日本搭擋波形純理搶下雙打四強門票。(海碩運動行銷提供)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今續進入第五天賽程,單打4強出爐,前4種子僅第2種子哈薩克球星雪芙朵娃(Y.Shvedova)背傷發作棄賽;台將在雙打8強內戰中,30歲老將詹謹瑋與日本波形純理組合,只花41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台灣21歲組合李珮琪/楊佳賢,謹瑋第四度闖進海碩盃雙打四強,成為今年台將的最後希望。

台北海碩女網賽在今年許多台將棄賽或受傷下,30歲老將詹謹瑋成為唯一的中流抵柱,雖然暌違三年臨時再與日將波形純理合作,但兩人火力全開,前一場才剛以兩個6比0大勝,今8強再對上小後輩李/楊組合,兩人只讓對手保住第一盤第5局,兩盤各破了對手3個發球局,再度以6比1、6比0橫掃對手,展現要把冠軍留在台灣的氣勢。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謹瑋說:「沒想到會是這種比數,我們只想到做好自己的部份,但我們兩人確實有打的比前一場更好。」詹謹瑋/波形純理是今年海碩雙打第2種子,明4強將對上大會第3種子梅林可娃M.Melnikova(俄羅斯)/墨騰絲E.Mertens(比利時),謹瑋說:「兩位對手都沒有對過,前一天有看了一下對手的比賽,對方的發求和接發球和底線都很不錯,肯定會是一場硬戰。」

詹謹瑋成為今年台北海碩的最後本土戰將,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昨也開出台將封后獎金加倍的支票,試圖鼓勵詹謹瑋將雙打冠軍留在台灣,謹瑋說:「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但現在還沒進決賽,我會盡力而為,把接下來的比賽一場一場打好,也希望可以將大家的關心轉化為我在場上的助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