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單打8強出爐 台將徐竫雯雙打8強止步

徐竫雯雙打無緣晉級四強。(海碩運動行銷提供)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今進入第四天賽程,雖然台將單打首輪全部出局,但來台的5名百大球星全都順利晉級單打8強,8強後將開始出現強碰強的刺激戰況;可惜的是,19歲台將徐竫雯在雙打8強落敗止步,台將今又少了1人,只剩下詹謹瑋與李珮琪/楊佳賢兩組明將爭一席雙打4強資格。

台將徐竫雯今年有兩站1萬美元雙打冠軍戰績,但可惜找不到雙打搭檔,只能初次與印度女將萊娜(A.Raina)合作,而且雙打8強就遭遇到大會第1種子中國韓馨蘊/張愷琳組合,竫雯首盤第1局就遭到破發,第6局雖拿到2個破發點,但沒辦法破發下,反倒在第7局被二度破發,首盤以2比6讓出;第二盤又接連在第1、3局被破發,再度以2比6後落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單打部份,來台百大的前5種子今都順利獲勝晉8強,7名僅存的前8種子中,今只有第8種子中國王雅繁以6比3、3比6和1比6敗給去年仁川亞運的女單銀牌泰國球員坎坎(L.Kumkhum)。

單打8強中最引人矚目是上周剛打下華欣女網賽單打冠軍的哈薩克傭兵雪芙朵娃(Y.Shvedova),她不僅是2010溫網、美網兩座大滿貫雙打冠軍得主,今年也成功打進法網、美網女雙決賽,雪芙朵娃今對上法國美女球星海舍(A.Hesse),雙方熬戰了近2小時後,雪芙朵娃才以2比1力克對手晉8強,打下單打7連勝。

雪芙朵娃透露9月15日已經與七年男友註冊,只是還沒時間舉行婚禮,她說:「一連串比賽打下來,確實身體有一點受不了,對方的發球確實造成我很大的威脅,但幸好我沒有放棄一直奮戰下來後,很開心最後能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