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台將單打首輪全出局 3組4台將雙打保住一線希望

許絜瑜(右)/卓宜萱無緣晉級。(海碩運動行銷提供)在台灣老將不捧場或掛傷號下,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今第三天賽程,在唯一九屆全勤老將詹謹瑋和15歲卓宜萱出局後,確定今年台北海碩女網賽單打台將在首輪全部出局,幸好雙打詹謹瑋、徐竫雯和李珮琪/楊佳賢3組4人獲勝晉8強,為地主台灣保住一線命脈。

已經在台灣連續舉辦九屆的台北海碩盃女網賽,今年卻陷入最嚴重的困境,上月才打進年終總決賽的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因傷未賽,台灣一姊謝淑薇捨台灣去打日本東京站,再加上張凱貞、莊佳容都掛傷號,使得今年老將只剩詹謹瑋一人帶著一群不到二十歲小毛頭參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謹瑋/波形純理晉級雙打八強。(海碩運動行銷提供)詹謹瑋是台將中唯一九屆全勤的球員,但今年著重於雙打賽事,今年只打了3站單打賽事,前一次打職業賽單打已經是半年前的事,詹謹瑋世界單打排名已滑落到第1191,今在單打首輪就遭遇到球風快速的世界第141、中國的張愷琳,結果謹瑋甚至在第二盤掛蛋落敗,她說:「沒辦法,一下去包括單雙打的比賽感覺和場地都不適應,對方也比我適應的更快,等於一面倒被壓制。」

所幸詹謹瑋接著在下午雙打首輪部份,搭檔日本波形純理名列大會第2種子,首輪對上台灣15歲小將李珜/施心圓,謹瑋組合不客氣的只花36分鐘就以兩個6比0讓後生小輩嘗到職業賽的砲火洗禮,但謹瑋賽後還是給這對小將組合讚美,她說:「能在15歲年齡就有機會到WTA等級的賽事比賽,是我15歲時無法想像的事,如果她們能記取比賽經驗,對她們未來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