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許絜瑜、李亞軒惜敗 地主7連敗未開胡

許絜瑜海碩盃處女秀激戰吞敗。(海碩運動行銷提供)在地主台灣老將掛傷號下,今年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遲遲未開張,今美女球星許絜瑜、李亞軒在單打首輪仍無緣開胡,總計兩天下來台將5場單打、2場雙打都落敗,慘吞單雙打7連敗。

世界第351、去年改籍的旅美23歲女將許絜瑜,單打首輪遭遇世界第294的香港一姊張玲,兩人在2012年就交手過兩次,都由張玲獲勝。許絜瑜一開始不習慣海碩盃室內場地,她說:「因為賽前都籤不到球場,只能到訓練場地練球,正式比賽場地球速很快,但高彈跳球又很慢,一開始很不適應。」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盤許絜瑜被二度破發,以2比6送出首盤;第二盤,許絜瑜慢慢穩住陣腳,在第12局一度打出一個盤末點,但仍無法破發,雙方打到6比6搶七,許絜瑜一度4比6面臨兩個賽末點,但她成功連下4分,以8比6拿下第二盤;可惜第三盤還是被二度破發後以2比6落敗。

許絜瑜可惜的說:「第二盤有聽到大家為我加油,這確實幫了我很大的忙,但第三盤太想贏了,很想幫台灣贏球,反而肌肉過於僵硬,再加上左大腿抽筋,有點跑不起來,很可惜。」但許絜瑜有感受到台灣球迷的熱情,她說:「因為在美國的俱樂部大多數是小朋友也沒辦法為我訓練,明年我打算多待在台灣,有機會也願意為台灣打聯邦盃。」

李亞軒今年實力大提升,可惜首輪強碰種子選手,仍無緣海碩盃單打首勝。(海碩運動行銷提供)另一名世界第215台將李亞軒,算是最悲哀的球員之一,今年雖然是五名單打會內台將中唯一不用靠外卡進入的球員,但第六度參賽籤運一直都不好,今年首輪又遭遇到世界第122、大會第7種子的瑞士女將薇格利(S.Voegele),亞軒苦戰1小時又33分鐘後還是以6比7(4)、4比6落敗。

李亞軒賽後無奈的說:「我好想在海碩贏球啊,先前也有去拜拜,但我的對手最後都晉8或4強,很可惜!」但讓亞軒足以安慰的是,「今年這場比賽算是我六年以來最有機會贏的一次,但沒關係,明年再來,我相信明年就可以贏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