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徐竫雯激戰康坎惜敗 兩小將領受震撼教育

徐竫雯激戰康坎惜敗。 (李天助/攝)「2015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今點燃戰火,單打會內賽由世界排名342,持外卡的19歲小將徐竫雯打頭陣,出戰195名的泰國一姐、去年亞運單打銀牌的康坎(Luksika Kumkhum),可惜徐竫雯拿下首盤後未能延續氣勢,以7-5、2-6、2-6惜敗。初次登上小巨蛋的卓宜岑、李珜兩位我國新生代小將遭受震撼教育,但獲得寶貴經驗。

19歲好手徐竫雯今年單雙打排名雙創生涯新高(322/304),從今天開賽就可以感受到她乘勢拼佳績的企圖心,無論發球、回擊都相當凌厲,多次拚出漂亮大角度擊球,以7-5拿下首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不過經驗豐富的康坎很快就找回節奏:「我試圖改變策略、更積極回擊!」第二盤開始康坎充分掌握一發優勢,以6-2扳平戰局,第三盤更利用雙手正反拍的力量加上適時上網調動,迫使徐竫雯回擊失誤頻頻,遲遲找不到破解之道,最終康坎6-2再下一城順利晉級。

賽後康坎特別稱讚徐竫雯優質的發球和具威脅性的好表現,也坦言自己還在調整中,她說:「我很喜歡這個球場,我會做好準備,迎接接下來更多難纏的對手。」另一方面,徐竫雯認為自己第一盤優勢在於一發進球率高、掌握主動攻勢,可惜後半段專注力有些跑掉:「自己應該有機會贏,可能太急著想打開角度,球速變慢、失誤變多,體能、腳步也受到影響。」

今天兩位台灣網球明日之星卓宜岑、李珜首度登上小巨蛋,出戰我國女網最高殿堂 - 台北海碩盃。年僅14歲的卓宜岑今年代表台灣遠赴WTA新加坡年終賽參加未來之星賽,今天雖然先破發,但仍以3-6、2-6直落二淘汰。賽後卓宜岑表示,自己還有相當多進步空間,「其實還可以再更好,有很多地方要再加強。」而被問到是否希望仿效詹詠然、詹皓晴姐妹組合,和姐姐卓宜萱搭檔雙打,卓宜岑說目前還沒有想這麼多,但會以詹家姐妹為目標。

而年僅15歲,在國際青少年網壇排名138,左手持拍的小將李珜在會外賽首輪則遭到泰國選手Nicha Lertpitaksinchai以6-2、6-2擊敗。李珜表示職業選手的強度高出青少年選手不少,「她們的經驗比較多,球的速度更快,球的威力更強。」在小巨蛋這麼高張力的場館出賽,也或多或少帶給李珜些許壓力,「不至於到害怕,但緊張是會有,畢竟這麼多人看我打球。」

身高162公分的李珜個頭不高,但藉由左撇子的優勢來彌補。李珜更認為自己的特色在於球路變化較為多端,並以比利時前球后Justine Henin為榜樣,「因為我的身高不算太高,而且Henin的球路也比較多樣性。」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卓宜岑和李珜今日雖未能拿下勝利,但賽後兩人卻沒有表現出氣餒的樣子,並表示接下來會想挑戰更多職業賽事來累積經驗,並彌補球技上的不足,希望有朝一日能登上世界舞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