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盃》賽史上最年輕冠軍 韓國19歲小將封王

海碩集團韓國福總裁頒發冠軍獎盃予韓國好手鄭泫。(大會提供)「2015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冠軍今天出爐,雖然我國一哥盧彥勳本屆因傷缺席,無緣挑戰單打三連霸,但兩位亞洲新勢力在單打決賽的頂尖對決讓人看見亞洲網壇的未來希望。最終年僅19歲的韓國好手鄭泫以7-5、6-4擊敗印度一哥Yuki Bhambri奪冠,寫下海碩盃歷屆最年輕奪冠紀錄。

列本屆二號種子的鄭泫意外在開賽陷入0-3落後,但他隨後連保帶破,倒吃甘蔗反倒以7-5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一路互保至4-4,鄭泫掌握第九局關鍵破發,最終就以7-5、6-4擊敗Bhambri封王。Bhambri則是繼2013年決賽敗給盧彥勳後,再度與冠軍失之交臂。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場球不好打,Yuki是個很棒的對手,我很開心可以在高雄奪冠。」提到第一盤的逆轉秀,有著超齡心態的鄭泫說:「當時沒有想那麼多,就是打出屬於我自己風格的網球。」高雄海碩盃冠軍將可為他大大進補125分的冠軍積分,排名將有望一口氣挺進至世界前60,創下生涯新高。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