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盃》單打四強台將缺席 奪冠靠雙打

楊宗樺(右)與謝政鵬闖進雙打四強。(海碩運動行銷提供)雖然盧彥勳不在家,但其他台將在高雄海碩盃表現給力,同時有楊宗樺與王宇佐兩位台將晉八,可惜兩人今天紛紛落敗,要將冠軍金盃留在高雄只能寄望雙打。雙打四強中有四位台將,謝政鵬/楊宗樺將碰上印度組合,衛冕軍彭賢尹/公茂鑫要對決易楚寰/Yuki Bhambri,不論準決賽誰輸誰贏,一定會有台將站上週日決賽舞台。

雖然先在單打輸球,但楊宗樺在雙打與謝政鵬立刻給強敵「酸菜兄弟」Sonchat Ratiwatana/Sanchai Ratiwatana震撼教育,首盤6-0請吃貝果。次盤雙方打到搶七,酸菜兄弟以7-6(5)扳平,決勝盤搶十「胖鵬配」10-7拿下,取得四強資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賽前對戰酸菜兄弟九勝一敗,謝政鵬表示終於找到對抗「天敵」的方法,「要暴力一點!不要把他們當對手打,要當靶子來打!」錯失晉級單打四強機會的楊宗樺則說:「氣都發洩在雙打上!台灣比賽不多,當然要盡量秀給觀眾看!」謝政鵬最後更開玩笑說:「謝謝我的搭檔收拾好心情!叫他比賽前去幫我買咖啡,順便散心是對的!」

易楚寰/Yuki Bhambri的「台印聯軍」強碰陳迪/黃亮祺,首盤台印聯軍也請對手吃貝果6-0拿下,不料以5-7輸掉次盤。搶十陳迪/黃亮祺雖先取得7-5領先優勢,結果遭台印聯軍連下五分以6-0、5-7、[10-7]帶走勝利。易楚寰坦言第二盤專注力有些跑掉,決勝盤重整旗鼓,「最後搶十我都沒在注意比數,太緊繃了。」

楊宗樺單打八強創下個人在海碩盃最佳成績,可惜今天以2-6、3-6 不敵世界第129的日本好手伊藤龍馬。伊藤龍馬今天底線攻勢穩健,且壓迫楊宗樺發生不少失誤,「單打我滿失落的,感覺還沒發揮比賽就結束了,伊藤打得很好,是我沒在狀況內。」

我國另一名好手王宇佐今在八強戰面對印度好手Yuki Bhambri,雖然開賽先連拿三局,但Bhambri韌性十足反以6-4奪首盤。次盤王宇佐毫無還手餘地,終場讓Bhambri以6-4、6-2晉級。雖然輸球,但王宇佐表示:「沒有遺憾,我沒有打很差,只是打贏他需要很好的表現。」Bhambri多次來台,更是2013高雄海碩盃的雙料亞軍,直呼:「台灣是我的幸運地!」明日賽事將由民視現場直播,比賽自下午一點開打,憑發票免費入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