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單雙打不設限 易楚寰、謝政鵬單打晉八強

謝政鵬晉級台塑盃單打八強。(海碩運動行銷提供)以雙打見長的謝政鵬、易楚寰今天在台塑盃男網賽單打表現出色,謝政鵬在台灣內戰直落二解決莊庭宇,易楚寰連續兩場比賽力拼三盤,今天淘汰日本選手田沼諒太,紛紛闖進單打八強。

謝政鵬和莊庭宇上演破發大戰,雖然整場四度被打破發球局,但他表現更勝一籌送出六次破發,以7-5、6-4晉級單打八強,追平個人本賽季最佳單打成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政鵬不習慣比賽用球,發生較多失誤,幸好沒有影響戰局結果,他自評今天表現:「還ok啦!球打得滿紮實的,狀況比上禮拜還好。」謝政鵬雖然已穩定出賽一段時間,但仍得隨時注意舊傷,一個禮拜甚至得向醫生報到三到四次做推拿、超音波等治療,他說:「再壞掉就bye bye了。」

「小寶」易楚寰昨日對上日本選手田沼諒太的比賽因雨尚未結束,比數停在7-6(5)、3-5,兩人今早繼續開戰。雖然次盤局數3-5時因沒掌握破發點,以3-6丟掉第二盤,但易楚寰決勝盤不斷放出小球,搭配發球上網壓迫對手發生失誤,終場以7-6(5)、3-6、6-1晉級單打八強。

易楚寰賽後說:「我發現對手前後移動沒那麼快,他一發過來我就放小球,結果戰術還滿成功的。」雙打表現亮眼的易楚寰單打最近頗有心得,他表示希望能放下得失心,以「球來就打」的態度面對。

昨天同樣沒有完成賽程的楊宗樺仍舊打得輕鬆,以6-1、6-4力退王郁昌晉級單打八強,八強名單中目前有四位台將,今日因雨未完賽的梁文駿目前比數4-6、6-3、3-2(40-30),有機會成為第五位晉八的台灣選手。台塑盃男網賽因天氣因素,雙打賽程已確定取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