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男網賽》楊宗樺雙料封王 收穫今年單打第三冠

楊宗樺獲單、雙打雙料冠軍。(海碩運動行銷提供)克服首盤落後逆勢,我國網球好手「小胖」楊宗樺今天在「2015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單打冠軍戰以4-6、6-4、1-0擊退來勢洶洶的中國好手柏衍,高捧台塑盃首站雙料冠軍。

兩人賽前對戰楊宗樺取得6勝0敗的絕對優勢,但此役柏衍在首盤第三局就率先破發,並靠著這關鍵的破發球局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擊球質量都明顯提高,數度在底線僵持來回,第五局楊宗樺守住三個破發點驚險保發,並在下一個柏衍的發球局中緊握住第四個破發點,取得4-2領先,雖然在第九局遭回破,但楊宗樺隨即加強火力再次破發,以6-4將比賽帶到決勝盤。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柏衍此役數度到場邊擦拭鼻涕,第三盤楊宗樺保下首局後他走向網前向對手無奈搖頭示意退賽,在本週台塑盃單雙打都敗給楊宗樺屈居亞軍,楊宗樺則將兩人職業對戰連勝延續到第七場,並收下今年單打第三冠。柏衍賽後無奈地苦笑說:「就是感冒了,頭暈目眩,真的是不行了才退賽。」

楊宗樺本週除了搶下單打冠軍外,雙打也與謝政鵬搭擋在昨天擊敗易楚寰/柏衍封王,對於抱走雙冠楊宗樺也表示十分滿意,「從四月份的安寧未來賽後就沒有一次搶下這麼多分,賽前就設定這兩週要好好拚,很開心這週有達成目標。」拿下雙冠後楊宗樺無法休息太久,將連續參加第二站的台塑盃未來賽,他表示經過整週單雙打激戰,身體難免有些疲勞,楊宗樺說:「下週要改善今天一發進球率不穩定的問題,要求自己更專心、謹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