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網賽》楊宗樺單打晉決賽 謝政鵬4連冠

正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山舉行的總獎金1.5萬美元台塑盃男子職業網球未來賽,台將表現搶眼,「小胖」楊宗樺不僅單打成功搶進決賽,楊宗樺/謝政鵬組合更成功打下雙打冠軍,這也是謝政鵬4連冠、今年的第六座雙打冠軍。

率先登場的單打四強戰,我國好手「小胖」楊宗樺展現頭號種子氣勢,整場比賽五度破發,6比0、6比1輕鬆打敗自會外一路挺進的黑馬球員日本岡村一成。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楊宗樺單打決賽將對上淘汰澳洲二號種子波普吉亞(Dane Propoggia)晉級的中國球員柏衍,楊宗樺說:「他是個很聰明的選手,我雖然這幾次都勝出,但贏得都不輕鬆。」楊宗樺與柏衍職業生涯交手過六次,楊宗樺從沒輸過,「但可以感受到他一次比一次鬥志更高昂。」楊宗樺表示將小心應戰、全力以赴,期望能將冠軍留在台灣。

壓軸登場的雙打冠軍戰則由謝政鵬/楊宗樺迎戰頭號種子易楚寰/柏衍,兩組人馬打得十分膠著,第一盤雙方持續互保至4比4,關鍵第九局,謝/楊仍搶下關鍵分完成破發,隨後保發成功以6比4先下一盤。

第二盤謝/楊配及易/柏配分別在第一及第四局互破發球局,雙方纏鬥至5比5時謝/楊配再次破發成功,取得6比5領先,眼看勝利就在眼前,但兩人在賽末發球局卻浪費三個賽末點,遭對手扳平局數,戰線拉長至搶七決勝局,搶七雙方在網前展開精彩的攻防戰,謝/楊配在6比4領先時再度錯失一個賽末點,但緊接著打出一記壓底線的致勝球,最終以7比5帶走冠軍獎盃。

「我們今天的表現比上上週在福州奪冠時還好,默契也越來越好。」謝政鵬更搞笑地表示兩人的關係越來越像夫妻一樣,楊宗樺則直呼是場過癮的比賽,「賽前就知道會是場硬仗,小寶(易楚寰)也打得很好,這種緊張的感覺才叫做比賽,打得蠻爽的!」兩人表示將以明年的奧運資格為目標共同努力,但近期因賽程安排上將先分開一陣子,楊宗樺預計將參加挑戰賽衝單打積分,謝政鵬則將把握未來賽搶分機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