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三太子盃》澳洲內戰 最速男格羅斯擊敗同胞晉級八強

2015年第二屆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次輪掀起澳洲內戰,27歲、世排85格羅斯(Sam Groth )以7-6(3)、7-6(2)直落二擊敗同胞26歲、世排148史密斯(John-Patrick Smith)。八強將戰日本選手伊藤龍馬。

這場澳洲內戰,格羅斯與史密斯雙方未破對方任一發球局,通過兩盤搶七廝殺由「最速男」格羅斯獲勝晉級八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賽後格羅斯表示自己很幸運:「我們同國家,但我今天其實不知道他的戰術,都用猜的。」

2012年格羅斯曾在韓國釜山挑戰賽創下時速高達263公里的世界最快發球記錄,甚至超越當今ACE王卡洛維奇(I.Karlovic)打2011台維斯盃轟出時速251公里的數據。但因格羅斯當年打的是挑戰賽等級,故不計入ATP巡迴賽數據統計。

對此格羅斯不甚在意,「2012年我傷後復出時積分只能打挑戰賽,其實我並不在意官方數據最快發球速度的人是不是我,也不會一直想著要突破自己,對我來說贏得比賽較為重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