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盃》盧彥勳逆轉奪冠 衛冕成功

盧彥勳衛冕成功。(大會提供)「台灣球王」盧彥勳今日在「2014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出戰單打決賽力拼衛冕。今日他對上義大利選手文尼(Luca Vanni),雙方激戰三盤,盧彥勳最後以6(7)-7、6-4、6-4奪下勝利,順利衛冕。

盧彥勳今日面對世界排名218的文尼。文尼身高將近200公分,擅長重砲發球和運用手腕拉大回球角度。今日為文尼職業生涯首度參加挑戰賽單打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彥勳今年高雄海碩盃經常慢熱,讓球迷捏一把冷汗。首盤盧彥勳第三局就遭到破發,一度以1-5落後。但盧彥勳展現抗壓力連追五局,將局數以6-5超前,但文尼立即保發,將戰線拉至搶七。

搶七盧彥勳先以0-4落後,但隨後回穩與對手展開拉鋸,可惜7-8落後時發生雙發失誤,將首盤拱手讓出。

次盤盧彥勳表現回穩,以6-4拿下。決勝盤雙方互保至第七局,盧彥勳接發打出對角致勝球,再逼出對手回球掛網,破發取得4-3領先。雙方互保來到5-4後,盧彥勳最後以一記ACE球,終結比賽衛冕成功。

賽後文尼說:「這禮拜是我人生中最棒的時刻。恭喜盧彥勳獲得冠軍,很榮幸能與他交手。」

盧彥勳說:「恭喜文尼一整週打出了精彩的表現,希望能在未來的賽事中看到你。每次踏上這座球場,都不知道還有多少機會能再來。感謝我的團隊與球迷,勝利是屬於高雄,屬於台灣的。」他也表示,在炙熱的天氣維持狀態非常困難,關鍵在於誰的起伏比較小,幸好有在團隊與觀眾的加油中有支持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