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盃》戰勝台灣內戰 盧彥勳晉八

盧彥勳直落二勝出,晉級八強。(大會提供)今天在高雄海碩盃男單第二輪,由「小胖」楊宗樺對決「台灣球王」盧彥勳,最後盧彥勳技高一籌,拿下勝利。

楊宗樺與盧彥勳一開賽戰況膠著,兩人一路護保,直到6-5時盧彥勳才成功破發,以7-5拿下首盤。次盤盧彥勳更兩度破發,最後以7-5、6-2拿下勝利。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楊宗樺今天發球表現不俗,共發出10記ACE,可惜一發進球率百分之47偏低,二發得分率也不佳,僅三成五。反觀盧彥勳雖然僅發出五記ACE,但一發得分率高達八成,二發得分率也有六成,成功壓制楊宗樺,整場比賽沒有被破發。

楊宗樺說:「今天發揮不錯,第二盤有點不專心,一發表現沒有那麼好就被拉開了。但今天覺得自己發揮不錯,心裡也很有收獲,比較了解自己該怎麼打,會採用較積極進攻的打法。發球是我很重要的武器,會持續加強二發。」楊宗樺也表示,只要兩人都在台灣就會一起練球,彼此相當熟悉,他還說:「盧彥勳是自己很尊敬的球員,同時是很好的榜樣。」

盧彥勳則稱讚楊宗樺說:「楊宗樺今天表現很棒,這兩場比賽專注度都不錯。很開心看到他一直在尋找自己適合的打法,很肯定他今天的表現。」談到本次高雄海碩盃,盧彥勳表示不會給自己壓力,會一場一場打,慢慢調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