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盃》楊宗樺絕地大反攻 黃亮祺輕鬆晉級

黃亮祺輕鬆晉級。(大會提供)今(15)日有多位台灣好手出戰2014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我國好手黃亮祺輕鬆晉級,持外卡出戰的何智仁與對手大戰三盤,因抽筋影響吞敗。

黃亮祺今天對上從會外晉級的日本選手関口周一(Shuichi Sekiguchi),黃亮祺僅花42分鐘就解決對手,快速挺進第二輪。首盤黃亮祺狂攻對手反拍,関口只能以切球回應,無法拿出更好的對策,首輪就送給對手一個貝果(6-0),第二盤也以6-1快速拿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黃亮祺全場發出七記ACE球,攻破對手五次發球局、第一發球得分率高達八成五,表現亮眼。「亮寶」黃亮祺說:「其實我本來覺得應該要兩個6:0把比賽結束的!」

黃亮祺下輪將挑戰大會第四種子杉田佑一(Yuichi Sugita),兩人曾為雙打搭檔兼好友,彼此球路熟稔,今年三月才在京都挑戰賽交手,當時由黃亮祺勝出。對於即將而來的對戰,黃亮祺霸氣地說:「我各方面條件都比他好,而且我喜歡這個場地,我相信我會贏下這場比賽,這次目標要打到四強。」

持單打會內外卡出賽的何智仁出戰日本選手近藤大生(Hiroki Kondo),何智仁首輪表現精彩,可惜最後因抽筋影響吞敗。

首盤第四局何智仁以一記大弧度穿越球,硬是沿著邊線掉入界內,讓何智仁率先攻破近藤發球局,隨後順利以6-3拿下首盤。

但他在第二盤受近藤變化多端的二發干擾,近藤該盤二發保分率高達八成,以6-1扳回一城。決勝盤何智仁右手抽筋,最後以6-3、1-6、2-6不幸落敗。

何智仁賽後表示:「第一盤進攻對手反拍奏效。最後一盤汗流很多,多到握把布全濕了,擊球時會翻拍,加上右手抽筋,雙腿也快抽筋,可惜沒能拿下勝利。這次太想打好,到最後反倒沒能堅持住。」

楊宗樺逆轉勝,晉級第二輪。(大會提供)今晚「小胖」楊宗樺出戰英國選手戈爾汀(Oliver Golding),雙方先各拿一盤。進入決勝盤後,楊宗樺在2-5落後時開始急起直追,接下來五局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演出神奇逆轉,最後以4-6、6-3、7-5奪下勝利,晉級單打第二輪。

楊宗樺今天整場比賽發出多達22個ACE球,決勝盤更是兩度打破對手發球局,雙方激戰將近兩個小時,最後楊宗樺順利逆轉戰局,下一輪將面對「台灣球王」盧彥勳。

同時,陳迪迎戰「幸運輸家」亞格(Ryan Agar)。面對打法詭異,不斷以旋球做防守的亞格,陳迪整場不斷調動對手,與對手展開持久戰,並搭配上網使對手發生不少失誤,最後以6-2、6-0輕鬆獲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迪說:「很滿意今天的表現,前兩次海碩盃都止步首輪,今天創下了最佳成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