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瀛盃》吳東霖雙料冠軍 白雅妘女單封后

吳東霖。(網協提供)在台南市新營區網球場進行的「2014年南瀛盃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6日上午十點進行最後單打決賽,吳東霖繼前日拿下雙打冠軍後,再奪單打冠軍,是他個人生涯首次ITF賽事雙料冠軍。女單冠軍則是由白雅妘歷經三盤大戰之後奪得。

男單決賽今天上演彰化選手內戰,由目前就讀彰化大慶商工,國內16歲男子排名第二的吳東霖,迎戰目前就讀彰化花壇國中,國內16歲男子排名第一的駱建勛,原本賽前預期將有一場硬仗,不過駱建勛連日下背部狀況未見好轉,未能發揮實力,反觀吳東霖做足準備,表現沉穩,花了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順利以兩個6-2奪下冠軍,這也是他第一次在ITF國際青少年賽事拿下雙料冠軍。吳東霖賽後表示,對方實力很堅強,大概是因為傷勢沒有發揮得很好,但是自己狀況不錯,也發揮應有的水準。被問到贏得雙料冠軍感覺如何,吳東霖則是大呼爽快。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白雅妘。(網協提供)女單方面,目前就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國中的白雅妘面對大會第二種子史巴克蔓(Claire SPACKMAN) 。一開始白雅妘屈居劣勢,第一盤比數一度來到1-5落後,此時白雅妘穩住陣腳,急起直追,以7-5逆轉奪下第一盤。史巴克蔓第二盤見勢猛攻,讓白雅妘以3-6失去第二盤,將比賽推入關鍵第三盤。第三盤起雙方互不相讓,一路互保發球局至搶七局,白雅妘發揮穩定度終場以7-6(4)辛苦拿下女單冠軍寶座。

賽後隨即於場上進行頒獎典禮,台南市教育局體育處活動組陳宗暘組長、台南市體育會網球委員會李榮烈總幹事以及台南市立安定國中李世昌校長均親臨現場頒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