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高雄馬狗明星人氣旺 黃檸檬百馬成功交棒黑糖

黃檸檬未來將交棒給黑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2017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裡面有位大明星,今抵達終點後,有近百名粉絲爭相想跟它拍照合影,有人送上骨頭、有人送上雞腿,更有人為它掛上紅包,在馬拉松界素有名號的狗明星「黃檸檬」,今完成第一百場馬拉松壯舉後,未來將由同門師弟黑糖接手。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黃檸檬人氣相當高。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黃檸檬原本是一隻流浪犬,8年前被主人黃獻文檢走,因為個性穩定,長年跟著愛運動的主人黃獻文一起跑步,竟然激發出黃檸檬的跑馬拉松潛能,從10個月大就跟著主人參加各種馬拉松賽,黃獻文很得意的說:「黃檸檬最遠還跑過1百公里,馬拉松最佳成績是3小時59分鐘。」

黃檸檬抵達終點就一堆狗迷跟隨。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黃檸檬今在高雄馬挑戰第一百場馬拉松的狗界新紀錄,從一大早就有不少死忠檸檬迷特別扛著為黃檸檬製作的加油旗和海報,黃檸檬在沿路跑步期間還不時有人送上大隻雞腿讓它享用,最終更在20多人簇擁下如英雄般抵達終點,接著就被一堆檸檬迷所包圍,拍照、擁抱和摸頭都有,甚至還有人熱情到送上紅包。

但黃獻文表示,黃檸檬年歲已大,為了他的健康,這次高雄馬跑完後未來將轉型成為半馬,而未來將由黑糖接手,今天黑糖已經是第10場馬拉松了,黃獻文說:「我有4隻流浪狗,但並不是所有的狗都適合跑步,要帶狗一起跑步,雙方都必須要謀合彼此之間的個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