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港台渣打馬同步起跑 近10萬跑友共襄盛舉

圖/渣打銀行提供

全臺最大的馬拉松賽事「2017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於12日清晨在總統府前與渣打香港馬拉松同步開跑。港台兩地總共有近十萬名跑者熱烈起跑,創下渣打馬拉松的一頁新紀錄。「2017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共有近三萬名來自38個國家的跑者參與,除是全臺最大的馬拉松賽事,也是最多視障參與的運動賽事,今年有200位視障跑者由視障陪跑員陪同一起參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臺北市體育局局長鄭芳梵、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呂忠仁、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僑,與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清晨六點於總統府前鳴槍後,25,000位全、半馬跑者在奧迪旗艦超跑 R8 領軍下向前衝刺!上午9點半於大佳河濱公園,在臺北市市長柯文哲、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敲鑼與鳴槍後,視障選手及陪跑者在5,000位3公里跑者的行列中開跑交織出最感人的起跑畫面。

圖/渣打銀行提供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僑表示:渣打銀行連續第五年冠名贊助這個有意義的賽事,我們要感謝所有報名的跑者,以及響應公益的領袖盃跑者,支持我們成為最優質、最關懷視障的賽事。「2017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是臺灣最大、而且擁有國際AIMS認證的馬拉松賽事,今年臺北、香港兩地同日起跑,總計超過十萬名選手在農曆年後一起完成比賽,為金雞年帶來新的活力!

今年恰逢臺北世大運,主辦單位更邀請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出席賽事,為參賽跑者打氣,同時也為世大運賽事募集萬名跑者的祝福。臺北市市長柯文哲除親自參加2K領袖盃外更表示:渣打銀行歷年於臺北市贊助馬拉松賽事,不僅協助推動全民的運動風氣、臺北市觀光,更幫助視障朋友走出戶外,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今天很高興可以和30,000名國內外的跑者於新春起跑,未來也鼓勵更多臺北市民參與支持。

圖/渣打銀行提供

渣打銀行與渣打集團透過賽事已累計捐出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數年來更讓超過十萬名跑者與眾多企業,關注到視障就業議題,其經費用於推動臺灣視障朋友的多元就業,以及投入全球「看得見的希望Seeing is Believing」防盲救盲計畫。自2013年起至今日為止,渣打「看得見的希望視障就業平台」已幫助近330位視障朋友投入各行各業發揮自身所長,其中包含金融業、資通服務業、公共行政、行銷研究產業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