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高雄MIZUNO馬拉松周日開跑 31國、2萬多人參賽

高雄馬周日登場,大會提供

2017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即將於12日凌晨6時20分於世運主場館熱烈開跑。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已邁入第8屆,除已建立跑者一致讚賞「全臺灣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的口碑,是高雄每年結合元宵燈會辦理的大型運動賽事,也是全台唯一有場地、路線、成績三大認證馬拉松賽事。今年也將以經典的11大城市景點及重要地標、一年比一年更澎湃的補給及熱情加油群眾,帶給跑者最美好的馬拉松體驗,並預祝跑者能突破極限,創造好成績。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2日將有來自包括日本、肯亞、美國等31個國家、308位國外跑者及國內好手總計2萬2仟名選手不畏冷颼颼天氣共襄盛舉,國別數及人數都創歷屆新高,更有534名跑友將人生初馬獻給高雄馬。

2014、2015年兩屆全馬男子組冠軍的肯亞名將朱貝再度參賽。大會提供

國內外頂尖跑者齊聚 誰能摘下冠軍

本屆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賽事分為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超半程馬拉松組(25公里)及休閒組(5公里),全馬男子冠軍可獲得新臺幣30萬元、女子冠軍可獲得20萬元,總獎金為147萬元。全馬男子組頂尖跑者齊聚,包括連奪2014、2015年兩屆全馬男子組冠軍的肯亞名將朱貝(Chobei Josphat Kiptanui Too),與2016年擠下朱貝奪冠的查爾斯(Charles Kigen Kimutai)持續同台競爭,其餘肯亞好手的實力也都在2小時20分內=.

高雄在地跑者鄭瑞竹尋求二連霸。大會提供

國內精英男子選手部分,2016年首次參加全程馬拉松即稱霸國內冠軍的「在地黑馬」鄭瑞竹今年將再度角逐國內第一的寶座,拿下2016臺北馬拉松全馬男子組冠軍的長跑好手蔣介文亦不容小覷。在地好手柯世傑今年則轉戰超半馬組。

在全馬女子組部分,去年以2小時37分15秒問鼎后座並創下大會紀錄的的莫妮卡(Monica Watetu Ndiritu) 因簽證問題今年無法出席,但肯亞女將仍來勢洶洶,甫於2017金門馬拉松奪下女子冠、亞軍的塞西莉亞(Cecilia Wayua Michael)及瑞絲波(Risper Lagat Chelagat)也都有問鼎后座的機會;國內女子組部分,於2016里約奧運成為國內女子馬拉松新紀錄保持人,並摘下2016臺北馬國內女子冠軍的謝千鶴則調整狀態選擇應戰超半馬組。

友好城市受邀跑者中,於2016千葉東京灣跨海大橋馬拉松奪下全馬組男子亞軍的高橋幸二及摘下半馬組女子亞軍的松本恭子,2人也分別出賽全馬男子組及超半馬女子組,日本跑者是否異軍突起成為獎金刺客,亦值得期待。

國外城市運動交流 吉祥物為跑者應援

今年賽事不僅持續邀請千葉縣、沖繩組團參加,秋田縣及仙北市訪問團也到現場親身體驗高雄馬的熱情,促進城市友好情誼,千葉縣的吉祥物「千葉君」及俗稱花媽的「菊姐」也在現場為跑者加油打氣。除此之外,國內足球界南霸天台電男子足球隊也會在起點熱情領跑。還有不少熱愛路跑如教育部蔡清華政務次長、行政院客委會李永得主委跑超半馬、趙天麟立委應戰全馬組、邱議瑩立委則參與休閒組一同熱情響應高雄馬。

不少人將高雄馬選為初馬賽場。大會提供

本屆高雄馬除延續辦理創意造型評選以外,更首辦為期3天馬拉松博覽會(2月10日至2月12日),還加碼推出「跑高雄馬,送你國外馬」抽獎活動,由冠名贊助單位台灣美津濃提供4個日本大阪馬拉松參賽名額、高雄市政府提供4個日本長野馬拉松運動觀光名額,讓跑者跑高雄馬還能出國體驗國外馬拉松風情。

政府民間一同攜手 打造最友善城市馬拉松

高雄馬路線橫貫本市8個行政區,自世運大道起跑,沿途經過高雄巨蛋、愛河之心、捷運美麗島站、中央公園站、中都濕地、蓮池潭、蚵仔寮漁港等11大著名景點及城市地標;今年嶄新亮相的5K休閒組則串連左營眷村,途經樹齡近百年雨豆樹交織而成的綠色大道,要讓跑友充分感受在地歷史文化特色。

高雄馬全程總計須管制215個交通號誌路口,出動1,150名交通警察、義交與230名裁判維護交通與競賽秩序,讓跑者享受舒適的參賽體驗;沿線超過92間學校、廟宇、在地企業、跑團等熱情歡呼、補給服務與活力應援,要讓2萬多名跑者愈跑愈感心、愈跑愈有力,感受全臺灣最友善城市馬拉松的魅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