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借鏡曹純玉努力不懈 陳宇璿盡力爭取台北世大運門票

陳宇璿身心再出發。攝影/楊育欣

追逐門票和意外獲得奧運入場券,里約奧運馬拉松國手陳宇璿認為準備後者緊張感十足,如今為了台北世大運,積極備戰拚半程馬拉松達標,反而產生種踏實感。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身心狀況準備越來越理想,這部分跟訓練團隊有關係。」陳宇璿目前跟長跑好手曹純玉和陳囿任一同練習,兩人身高和年紀相近,而曹純玉這兩年不斷突破個人最佳,陳宇璿看在眼裡,深受激勵。

她說,「純玉練習非常認真,一開始看到她的課表有點,嗯,這真的可以嗎?結果開始練習後,我跟她相依為命、自我訓練,那種心態感覺越來越好。」

陳宇璿覺得過往在國立體大,一群人訓練,容易產生依賴性,「不是說他們那樣不好,而是我自己心態調整,當時由受傷男生、降下強度來帶我跑,然後有男生扛著,沒想什麼就是這樣練。但現在訓練自己配速,自我練習,學著配速。」

她補充說,「主要就是之前太習慣有人帶,會沒自信、心態反而有點懶散吧,所以現在要多建立自己的信心,多相信自己。」

游雅君同樣努力爭取世大運半馬門票。攝影/楊育欣

里約奧運返台後,陳宇璿參加廣州半程馬拉松、台北馬拉松半馬組以及金門馬拉松半馬組,成績分別為81分40秒、86分18秒和81分55秒,這三趟她都有些狀況,但廣州與金門部分,跟個人最佳成績81分01秒相去不遠。

「廣州感冒、台北馬碰上身體不適,金門馬則是沒完全調整好,三次成績來講,狀況逐漸回復了。」陳宇璿認為訓練和比賽感覺都不錯,非常期待下個月香川丸龜半程馬拉松,衝擊世大運半馬門票(78分08秒)。

剛滿24歲陳宇璿眼神堅定,她說,「奧運前,已經確定可以去里約,但那時有傷,充滿很多不確定因素,像是擔心跑不完、被人質疑,所以練習過程很緊張。」

她笑說,「現在我覺得心情就是去衝、破PB,目標很明確,沒有緊張感,而是種去爭取的想法,不夠就再練,實力有差就盡力去做,不會因為期限越來越近,還沒達標而憂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