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馬》友好城市運動交流 半馬贏家前進日本

臺北馬贏家可以前進日本。攝影/李天助

因應賽事國際化發展,臺北馬延續去年的國際友好城市交流,今年同樣請到日本姐妹市松山、靜岡以及花卷等市代表出席記者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對此,身兼臺北市政府秘書長與2017臺北世大運執行長的蘇麗瓊表示,「今年同樣承襲去年與日本姐妹市的交流,這些姊妹市除了從日本邀請大批選手來臺參賽,更宣布將招待今年臺北馬的半程馬拉松男女冠軍選手前進日本,參與日本花卷市的半程馬拉松。」

同時臺北市也和上海市體育局密切合作,估計上海市將會派出一百多名代表參與今年的臺北馬。透過與友好城市間的互動交流、經驗交換,相信能夠截長補短,讓臺北馬在邁向國際的道路上前進一大步。而在賽事成績上也將首次申請成績認證,讓有機會達世大運標準的選手們能夠在今年的臺北馬一展身手、力拼佳績。

國內半馬好手磨刀霍霍。攝影/李天助

而規模越辦越大、賽事越來越精緻的臺北馬同樣在各大品牌廠商的支持下更臻完善。頂級贊助商富邦金控人資長資深副總陳昭如在記者會中說到:「長期以來,富邦持續投入運動賽事與活動,即便目前延伸觸角到籃球、棒球等其他領域,但是對於臺北馬的支持依舊不變。也很開平常都會看到一些在公園、街道上的跑友們身著歷年臺北馬的賽衣練習。」

同樣為本屆臺北馬頂級贊助夥伴的國際知名運動品牌adidas,由臺灣區總經理畢寶元(Paul Pi)出席記者會,畢寶元提到:「在這場國內最大馬拉松賽事,adidas除了希望能提供各位跑者最完善的運動用品資源。無論你是業餘或是專業的選手,adidas都能夠照顧到你。同時,也希望能夠將adidas全球目標『讓世界更美好』帶進臺北馬拉松,我們一起讓這座城市也更美好!」並且呼籲民眾,在這兩天也可以到世貿三館舉辦的馬拉松運動博覽會體驗各大贊助商的攤位活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