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廣州女子半馬 游雅君平PB奪亞軍 陳宇璿微恙打亂節奏

游雅君(左)廣州女子半馬平個人最佳。(資料照,李天助攝)

失去優先起跑位置,打亂世大運達標計畫。我國長跑好手游雅君和陳宇璿,日前在對岸廣州馬拉松半程馬拉松,游雅君跑出平個人最佳1小時20分02秒,拿下女子總排第二名,陳宇璿則受感冒困擾,成績1小時21分40秒居第三,另外同行的李瑋微破個人最佳、以1小時22分16秒進終點獲第四。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因為是個人報名,非菁英選手身分報名,比賽當天又沒有足夠的時間、充分熱身及取得優先起跑位置。」游雅君認為用這次廣州半馬,檢測目前狀況,但非菁英選手身分下,起跑並沒有排到前面位置。

加上廣州馬拉松,儘管列為國際田總銅標籤賽事,但全馬和半馬選手沒有分開出發、全擠在一塊,所以半馬跑者又非菁英,只能落到後方出發。

游雅君。(資料照,李天助攝)

游雅君表示,前面為了追趕全馬人群,速度較為緩慢,正好作為熱身,大約兩公里後身旁人群逐漸減少,全程幾乎一個人配速完賽。

「廣州當天氣候涼爽,非常適合長距離跑,只有在16公里左右稍微掉速,只可惜最後與第一名差了一點。」游雅君跟對岸女子半馬冠軍23歲殷曉雨的1小時19分09秒,相去不遠,但此行原本目標為明年台北世大運的1小時18分08秒女子半馬參賽標準。

她覺得雖然沒有搶下世大運門票,但心情不受影響,「以平常心面對,重點會放在明年1月29日的大阪半程馬拉松,希望能夠順利達標,回台後會跟教練商討課題內容與賽後檢討。」

陳宇璿。(資料照,李天助攝)

里約奧運馬拉松國手陳宇璿出發當天身體微恙,原本以為要好轉,結果卻變得更嚴重。她賽前一度很有信心,可以在這場拚世大運門票,卻錯估形勢,她這週還要參加臺北馬拉松半程組、調整狀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