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MERRELL日月潭環湖路跑增健走組 王婷:用不同速度感受美景

展業國際行銷總經理王婷。圖/王婷提供

順其自然、走向戶外,展業國際行銷總經理王婷闡述「MERRELL」理念,不單是信仰,還是種生活型態。這是為什麼品牌連續3年贊助日月潭環湖路跑後,決定添增健走組,期盼民眾用不同速度,感受美景。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戶外是生活一部份,我們希望把台灣好山好水,介紹給台灣人,也介紹給外地人,台灣的好。」王婷表示,「MERRELL」2014年開始投入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原本只是單純贊助,但場域、氛圍對戶外品牌來說非常契合。

王婷實際參與活動,了解民眾需求。圖/王婷提供

日月潭環湖路跑明年1月22日要邁入第五屆,之前包括全程馬拉松組、29公里環湖組和12公里挑戰組,這次還添加7公里健走組。

「走路相較跑步,比較沒有壓力,沒有經常跑步的人,一開始得考量膝蓋、體能,心肺調整需要訓練。而健行平易近人,可以長距離運動,藉由平日走路,熟悉呼吸步調調整。而且這場健走,我們會帶點森林步道山徑。」王婷認為國內近年瘋路跑,但藉由不同方式,可以關心周邊風景,以不一樣心態和腳步來認識山靈水秀的日月潭。

她說,「跑步年齡層越來越年輕,20到30歲都有,融入健行,則可以讓一些年輕家庭,顧及小孩,可以兩天或三天旅遊規劃。」

「MERRELL」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每年路線變化調整,給民眾不同感受,2015年路線貓囒山、2016年涵碧步道,明年2017則要體驗浪漫、月牙灣。

日月潭櫻舞飛揚路跑,感受台灣美麗風景。圖/王婷提供

「月牙灣,像世外桃源,必須通過隧道,才能進入秘境。當然除了漂亮山水,最開心還是去吃些當地小吃、茶葉蛋等等,不管用跑步或用健行,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日月潭。」王婷每屆都會下場走走,實際領略參與者心情。

她覺得台灣這10年來,尤其近期3到5年,運動意識提高,但並沒有真正融入生活,運動文化尚未完全建立。

「為了跑步而跑步、為了運動而運動、為了健身而健身,好像時下很重要議題,為了參與而去做這樣的事情,但像戶外活動也好,應該是例行生活一部份。」王婷指出,財富透過累積,健康同樣如此。

而且不為特別目的、更沒有強求,她舉例像飯後走路健行,規律生活,走向戶外,「隨生活步調,運動、到戶外去,都不是件困難的事。不是刻意的,應該要像聊天吃飯一樣,就是種生活型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