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石門水庫國際路跑 跑者享受森林浴

石門水庫國際路跑。圖/名衍行銷提供

2016初秋,「石門水庫國際路跑賽」又與大家相見歡囉!今年10月22日,集結國內外所有路跑好手在空氣最清新的清晨五點,一起到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集合,享受身心靈的洗滌,沐浴於山林湖水間的舒爽清靜。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正式邁入第六年的石門水庫國際路跑賽,在琳瑯滿目的路跑賽事中逐漸站穩自己的地位,並成為桃園當地人每年必參與的秋季賽事。今年吸引了近5000人共襄盛舉,除了台灣本地的跑者,更有15個不同國家的朋友們一同前來朝聖。

運動休閒協會理事長黃成翰勉勵跑者。圖/名衍行銷提供

中華民國運動休閒推廣協會黃成翰理事長一早也抵達現場勉勵大家努力完賽,在路途中遇到來自世界各地朋友時,除了良性的追逐競爭,大家也要發揮熱情讓這些各國的好手們感受到台灣的熱情!

這天清晨時給了大家微涼又舒服的氣溫出發,邁步奔向壯觀的壩頂,許多朋友們早早就抵達會場暖身,「桃園市育達高級中學」及「國立中壢高商」兩校校隊三十幾位隊員更因國中舊識,由教練帶隊一同參與11公里組賽事,其中也有許多隊員因前兩年的參與,今年自發性再挑戰石門國際馬並獲得不錯的成績。

健康BOY跑團。圖/名衍行銷提供

而另一組從新竹來的「健康BOY」跑團,全體穿著國旗衣征戰本次賽事,誓言跑遍北台灣各大小賽事,並目標三鐵完賽!另外,去年於全馬組獲得第二名的「天生跑者」李智群,本次雖小輸給來自肯亞的兩位選手,仍以3小時7分26秒勇奪42公里男子組總排名第三名,而去年第四名的洪國欽選手,今年依舊穩固第四名寶座,以3小時16分45秒完賽;全馬女子組總排名的部分則被來自肯亞的選手Dorcas Jebotip Tarus奪得第一名殊榮。

在21公里男乙組冠軍則是由來自日本的朋友Tomo Goto封王!各國朋友於初秋時節齊聚北台灣石門水庫風景區,也盼交流之下能對所有選手們產生正能量,對路跑的熱情能「活到老,堅持不懈到老」。

吸引近5000人參與。圖/名衍行銷提供

十月的季節配上坐落於藍天綠林清湖間的石門水庫,總能帶給每一年重新回到這裡的選手們最美的驚喜。從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出發後,賽道上逐漸踏上緩升坡,到達壩頂之後往環湖公路邁去,21公里與11公里組從二層坪折返,42K更會經過大灣坪後抵達阿姆坪折返,湖中的薑母島與夾道的山林在變幻莫測的秋季更呈現晨間細雨朦朧、天晴後雲霧繚繞的唯美景緻,為每位跑者打造獨一無二的心靈饗宴。如此心曠神怡的森林浴,總讓許多跑友們於完賽後回味無窮,渴望芬多精與呼吸大自然最純粹的清新空氣,更有跑友帶著興奮的心情報名,用身心靈蒐集與享受每一年石門水庫不同的風景,一圓連續五年不間斷參賽的夢想。

另外,除了賽前就送給選手的紀念衫和運動好禮:「楓味頭巾」、「Merrell輕便收納後背包」、「阿瘦皮鞋購鞋金、折價券」與「A.S.O勁能挑戰襪或弓形竹碳襪」,賽後熱食更不能少!此次石門路跑在完賽後提供了回補體力的能量飲與餅乾、香噴噴的肉粽,還有甘醇的綠茶解身體的渴,滿足選手們運動後的味蕾!

今年,幾千名好手們來到石門水庫,共同體驗這場盛宴,加上有別於一般河濱賽道的升降坡道,主辦單位即是希望所有來參與的選手們能夠秉持著「充實享受心靈體驗,奔跑挑戰沒有極限」的宗旨,在路跑最舒服的秋季,透過「石門水庫國際路跑賽」為心靈注入滿滿的能量泉源,更驚嘆並珍惜台灣之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