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馬拉松》兩小時26分01秒 張嘉哲傷癒復出最佳 張芷瑄跑進國內前十傑

張嘉哲傷後復出最佳成績。圖/外貿協會提供

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柏林馬拉松於25日盛大舉行,台灣精品代表隊五名選手皆跑出佳績,其中教練張嘉哲以男子組第51名勇奪亞洲第二,學生跑者賴怡廷、張芷瑄和邱靖貽選手也都突破個人最佳成績,張芷瑄更以女子組第29名創下我國女子選手於柏林馬拉松賽的最快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圖/外貿協會提供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並由外貿協會執行的「臺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今年再度贊助柏林馬拉松,並於賽道第40公里處設立專區,為所有參賽選手在迎向終點前的最後2公里路程加油打氣,也提高台灣精品在全球市場的知名度。台灣精品代表隊今年由張嘉哲再度擔任教練,帶領四名學生跑者出征。台灣精品今年也在柏林健康展設置台灣精品館,精品館中設有互動式的活動,利用「我在柏林馬拉松的一天」為主題,提供參觀者拍立得照片,也藉此吸引更多消費者於台灣精品館內駐足。

柏林馬拉松台灣精品代表隊今年徵選出四位學子選手,皆具備豐富的路跑經驗,並由2012倫敦奧運馬拉松國手張嘉哲連續兩年領軍。張嘉哲今年除了擔任教練更親自出賽,也不負眾望地跑出全隊最佳成績2小時26分01秒,打破自己傷後復出的最佳紀錄,名列男子組第51名,亞洲選手中僅次於日本跑者川內優輝(第13名),成績斐然。

李銘勝。圖/外貿協會提供

其他四位台灣精品代表隊成員:賴怡廷(2小時35分32秒)、李銘勝(2小時42分45秒)、張芷瑄(2小時52分42秒),以及邱靖貽(3小時26分01秒)也都順利完賽,其中賴怡廷、張芷瑄和邱靖貽順利達成賽前目標,在「地表最快賽道」中打破了個人最佳紀錄。「長跑甜心」張芷瑄更拿下女子組的第29名,也創下我國女子選手在柏林馬拉松參賽的最快成績,為台灣精品代表隊再寫下紀錄,並在我國女子馬拉松成績榜歷年排名第九。

張芷瑄。圖/外貿協會提供

台灣精品代表隊連續兩年於柏林馬拉松展現不凡的精神與毅力,賽後選手們表示,看到終點前2公里處的台灣精品拱門,讓他們抱持著「成功就在眼前了」的信念,堅持不懈地跑下去,不但為自己跑出好成績,也完美詮釋了台灣精品不畏國際競爭、勇於挑戰的運動家精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