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馬拉松》禁止名額轉讓 北市體育局呼籲跑友注重自身權益

2015臺北馬拉松即將於104年12月20日在臺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盛大舉辦,有關媒體報導在網路出現「千元轉讓臺北馬拉松名額」一事,承辦單位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依據活動簡章及競賽規程等規定,參賽者不得因無法參賽轉讓參賽資格,並嚴禁代跑及陪跑等行為。另活動共同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路跑協會進一步表示,除禁止名額轉讓外,代跑或轉讓者,如有意外發生應負連帶保險理賠及法律責任。

體育局表示,依據2015臺北馬拉松活動簡章中有關報名辦法內第2小條規定:「登記報名抽籤時詳加評估自身實力是否具有能力在限時內完成比賽。抽中資格並已完成繳費手續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更換人名、參賽項目、衣服尺寸,亦不得因無法參賽轉讓參賽資格。未於規定時間內繳費者不具參賽資格,嚴禁代跑及陪跑」。另針對「報名組別與身分證明資格不符者」,依據活動簡章違規罰則規定,將「取消比賽成績並禁止參加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舉辦之活動一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體育局再次呼籲所有喜愛路跑活動的跑者,今年度臺北馬拉松已完成所有報名作業,禁止任何形式的名額轉讓行為。為保障合法參加活動者的安全與權益,千萬不要透過任何管道交易名額及自行前往參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