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今年最不一樣的馬拉松賽事 U-Lay 42 Marathon 2015

2015年4月4日,當全台灣有許多人利用這天在掃墓祭祖,卻有一群人選擇了另外一種方式渡過這一天,那就是到烏來參加「U-Lay 42 Marathon 2015」路跑活動。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應該是全台灣第一個用故事行銷的馬拉松,U-Lay的故事主角有泰雅小勇士哈勇,哈勇撿到的小山豬達利,以及同學拉娃養的小土狗比路,主辦單位巧妙的將他們三個的故事內容與賽事結合,讓人們不禁開始期待明年又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另外主辦單位在完成獎牌與完成紀念衣的製作上也特別用心,這次特別與日本大阪馬拉松的獎牌製作公司良舫設計合作,從整體主視覺到完成獎牌與完成紀念衣的設計,都將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主辦單位表示:與其送一大堆廠商贊助卻不見的有用的東西,還不如專心將最基本的東西做到最好,希望比賽當天選手們拿到完成獎牌與紀念衣的時候,會是充滿喜悅與期待的心情,當然之後也會不時把玩著我們的獎牌,並驕傲地穿上我們的紀念衣出門。

根據賽事總監Sam表示:這場活動有四大主題「挑戰、家庭、認識與國際」。

第一個目標是挑戰自我,限時8個半小時的42km勇士組,可以讓更多熱愛運動的朋友們,有機會能挑戰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至於已經投入馬拉松運動一段時間的跑友,則可以參加限時5個半小時的達利組,給自己一個提升實力的機會。

第二個目標是提高家庭的價值,設計限時3個小時而且11:30出發的7km比路組,可以讓更多的比賽選手願意將他們不太運動的家人帶出來,並提高眷屬們的參與意願,讓他們有足夠的時間和選手一起分享跑步的樂趣。

第三個目標是真正認識烏來之美,藉由完賽時間的加長,以及比賽路線的設計規劃,讓選手有足夠的時間欣賞烏來美麗山光水景,更可以與賽道周邊居民及商家互動,順勢帶動烏來區的地方休閒觀光產業及經濟發展。

第四個目標是創造一個最國際化的地方賽事,透過積極的對外宣傳,這場賽事確定將有高達十五個國家,超過一百位以上的外國選手參與,賽事總監Sam相信,只要宣傳時間足夠,明年肯定可以有更多的外國選手造訪烏來。

「U-Lay 42 Marathon 2015」,這場在被泰雅族祖靈,所稱許的幸福之地來舉辦的賽事,希望用最環保的方式帶動烏來地方休閒觀光產業、並努力推廣馬拉松普及化及國際

烏來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擁有泰雅原住民文化以及美好溫泉和優美瀑布,透過這一場賽事,跑者將用他們的雙腳跑遍烏來,這場賽事經由口耳相傳,也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深入認識這個離台北最近的美麗仙境。滿心期待更多人願意未來繼續支持並參加第二屆活動。歡迎各位,透過雙腳,今年的四月四日,來到烏來接受主辦單位熱情的款待吧。

U-Lay -42 官方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27406140664150/

U-Lay-42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U-Lay-42-Marathon/884168038281449?ref=aymt_homepage_panel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關於台灣環島跑者聯盟協會】

台灣環島跑者聯盟是由一群對台灣馬拉松運動有所期待的跑友所組成,協會有三大使命:一、期待能夠每年固定辦一場經典的馬拉松活動,讓更多的人能夠藉此進入馬拉松這個大家庭,並能對這項運動有正確的認識。二、努力推廣舉辦越野馬拉松活動,將台灣的馬拉松視野提升到另外一個境界。三、希望能夠舉辦環島馬拉松活動,除了邀請國外跑者一同來欣賞美麗的寶島風景,努力圓許多國內跑者的環島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