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盧明珠9小時07分56秒 世界盃100公里刷新我國紀錄

盧明珠高舉我國國旗跑進終點,打破我國100公里女子紀錄。(中華超馬協會提供)台北時間22日上午,中華台北超馬隊在2014卡達世界盃100公里錦標賽傳出捷報,我國超馬女將盧明珠在日夜溫差大,賽道表面堅硬且多彎曲的情況下,仍刷新我國女子100公里紀錄,以9小時07分56秒打破由戴秀妤在2012年所創下的9小時10分18秒障礙。

中華台北超馬隊首次成軍便在國際舞台展現了堅韌的鬥志,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理事長吳勝銘表示『本屆賽道表面相當硬,跑者在跑完50至60公里的賽程後,腳底會出現疼痛的現象,且由於過硬的賽道,會使選手更加費力。此外,賽道規劃的轉折點相當多,是屬於比較不好跑的賽道,且有高低起伏,還有氣溫於夜間降低許多,真的是相當有難度的一場賽事,許多外籍選手中途退賽,我國選手能堅持到底,已相當不容易。』。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明珠賽後表示相當感謝本次的領隊吳勝銘,除了協助全體中華台北超馬隊的選手補給之外,在最後三圈時提醒了她將有機會可以挑戰我國紀錄,這給了她相當大的動力繼續向前衝,在完成了95公里的賽事後,還能以約26分鐘左右的時間完成最後5公里的賽程,順利刷新我國紀錄。

男子組方面,梁文榮以8小時59分完成賽事,成為我國首位跑回終點線之選手,『鋼鐵人』周平記則因身體出現腸胃不適之症狀,故提前中止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