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發票盃》兩萬民眾參與臺北站路跑活動 募逾36萬張發票

逾兩萬人為愛起跑。(大會提供)以「愛心路跑」為號召,並以「千萬獎金化千萬愛心」為訴求的財政部103年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最後一站來到臺北, 16日在總統府前廣場清晨六點盛大開跑。

財政部長張盛和、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與台灣知名頂尖路跑常勝軍何盡文、王秋竣、簡培宇、陳宇璿,共同率領現場超過兩萬民眾為愛而跑。以主播嶄露頭角,有「甜姐兒主播」之稱的林書煒則化身路跑美女,一身運動勁裝響應休閒路跑,以知性與運動展現美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人數最多、規模最大,也是全省唯一有競賽組的場次!競賽組在清晨6點準時出發,6000名選手在鳴槍聲後,邁開步而財政部張盛和部長與第一金控蔡慶年董事長,以及名主持人林書煒則在6點45分,率領上萬民眾出發,親自響應路跑。

今年臺北場人數眾多,募得發票數368,168張發票,全數將捐贈給公益團體,感謝全民一同捐發票、做愛心。

本屆臺北場路跑競賽組總獎金40萬元,吸引眾多名將齊聚。國內路跑賽事常勝軍-何盡文、全大運田徑男子組四連霸冠軍-王秋竣、最親切的馬拉松新生代一姊-陳淑華、台灣馬拉松最年輕的跑者-陳宇璿等選手,一起來為愛熱血。愛心熱血的10公里競賽路跑,在微涼的天氣中,紛紛跑出好成績,男子組總冠軍由王秋竣32分49秒奪得。女子組則由知名教練傅淑萍以37分18秒摘下后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