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中信盧曉晴慈善賽 募得新臺幣1681.9萬元善款

盧曉晴的大王製紙日巡賽冠軍果嶺旗布,義賣得款60萬元。

辜仲諒主辦中國信託盧曉晴愛心慈善賽義賣晚會。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與其贊助的旅日高球名將盧曉晴共同舉辦「2017中信盧曉晴愛心慈善賽」,今(20)日在台灣高爾夫球場登場!今(2017)年慈善賽主題是「揮桿相挺、拒絕毒品」,除了盧曉晴外,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高球女將林子麒、程思嘉、郭艾榛、謝瑀玲也一同現身力挺,捐出奪冠封后的球桿與果嶺旗義賣,活動總計募得新臺幣1681.9萬元善款,全數捐予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簡稱「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投入反毒教育推廣、打造無毒家園。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瑀玲2016打日巡賽推桿,義賣得款60萬元。

「中信盧曉晴愛心慈善賽」今年是第二年舉辦,慈善賽事選在盧曉晴出道的台灣高爾夫球場(昔為老淡水球場)舉行,象徵盧曉晴站上國際高球舞臺後不忘回饋社會的初心。這場慈善賽幕後推手為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他長期投入慈善公益、幫助弱勢,也感動了盧曉晴熱情參與,在征戰女子高球日巡賽(JLPGA)的空檔,特別回臺拋磚引玉、支持反毒公益,與中國信託一起啟動「善與愛的循環」。

程思嘉第一個打歐巡職業賽球袋,義賣得款50萬元。

「受到很多人幫助,才能有今天的成績;走下球場,我們也可以做更多事、回饋家園。」盧曉晴長期在國外比賽,但仍關心臺灣社會,了解毒品氾濫問題日益嚴重,為呼應辜仲諒董事長「善與愛的循環」理念,特別提供陪伴自己征戰球場、見證冠軍榮耀的物品參與慈善義賣,包括在2016年里約奧運使用的球桿、球袋等物品。其中「日巡大王製紙女子公開賽」的冠軍果嶺旗最具意義,當時盧曉晴以低於標準桿24桿的成績封后,並創下日本LPGA巡迴賽史上72洞最低桿紀錄,這面果嶺旗最以60萬元標出;另一位中信高球女將馮珊珊捐出2016年里約奧運的幸運戰袍,這套球衣陪伴她贏得奧運銅牌,寫下高球生涯的新里程碑,則以80萬元標出。盧曉晴參與2016年里約奧運的球袋,則以140萬元標出,為義賣金額最高的單品。義賣活動在各界共襄盛舉下,總共募得1681.9萬元,善款全數捐給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幫助更多人「識毒,不嗜毒」。

林子麒的2016老爺賽冠軍推桿,義賣得款65萬元。

去(2016)年中信盧曉晴愛心慈善賽為弱勢兒童揮桿,今年聚焦反毒議題,選手共同響應「揮桿相挺、拒絕毒品」,支持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教育知毒、攜手反毒」理念。辜仲諒董事長亦分享投入反毒工作的動機,當時他在美國求學並擔任志工,目睹一名三歲孩童因誤食母親的毒品而昏迷,小小生命就在他的懷中停止心跳,但染毒的媽媽卻兩眼無神,沒有任何反應;返臺後,辜仲諒董事長又看見許多偏鄉孩子因父母染毒而身心受創,那些孩子徬徨又恐懼的眼神,讓他感到心疼,所以希望透過推動反毒教育,讓孩子不再因父母吸毒、家庭破碎而受傷,亦不會因誘惑或壓力而接觸毒品,期許每一個孩子都在正常環境中長大。

「一人吸毒,全家受害。」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提及基金會曾接觸一名八歲小孩花花(化名),出生時母親即離家出走,爸爸更染上毒癮、經常不在家,更別說照顧孩子。花花不但常常餓肚子、也沒有洗澡,總被同學欺負,小小年紀就被迫提前長大,自己照顧自己。王卓鈞副董事長表示,只要大家各出一點力,就可讓花花遠離毒害陰影,這也是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的任務─從教育著手,號召更多人齊心反毒。去年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已舉辦10場全國性反毒教育巡迴特展,吸引4萬人次參與,並前進46所學校,接觸近2萬名學生。今年將接力完成全臺22縣市的反毒巡迴特展,並舉辦上百場校園宣導,推動「教育知毒、攜手反毒」,幫助因毒品而陷入困境的孩子回歸正常生活,早日還給孩子一個真正的「無毒家園」。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