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臺灣強基金會邀請賽 詹世昌200桿奪冠

臺灣強基金會菁英賽詹世昌奪冠。

總獎金臺幣300萬元的臺灣強基金會菁英邀請賽,今(31)日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職業好手詹世昌飆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65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16桿的200桿,六桿勝差,順利奪冠,並贏得獎金台幣50萬元,這也是他今年的第四冠,他說,在天上的媽媽知道他拿冠軍一定非常高興。
臺灣強基金會菁英賽詹世昌(右)奪冠.業餘冠軍俞俊安。
今年對於詹世昌來講是大豐收的一年,他表示,這不僅僅是獎金收入的增加,更讓自己的信心、經驗、與抗壓性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今天在最後一回合決賽,詹世昌抓下8鳥1柏忌,開場第1洞就吃下柏忌,也是唯一的失誤。他說,開球運氣不好,打到樹往右邊彈,還好第2洞抓鳥,讓他穩定下來,前9洞推桿有些綁手綁腳,後9洞就非常順,把推桿的節奏打了出來。

詹世昌在第二回合賽後就曾開玩笑的表示,希望能打下冠軍,為自己拿到年終獎金好過年,最後如願以償。明年他計劃1~3月去打歐巡賽,4月以後會打日巡賽。
環台水泥董事長李世斌頒獎給業餘冠軍俞俊安(右)。
12月初才退伍的業餘選手俞俊安以7鳥2柏忌的67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8桿的208桿,不僅總排名與打出69桿的職業選手汪德昌並列第三名,也拿下業餘組冠軍獎盃。

俞俊安表示,前9洞開始時感覺不太順,打起來有些卡卡的,後9洞就告訴自己放輕鬆打,所以打得比較自然,但第14洞與第18洞的失誤,該推進沒推進,讓他深感遺憾。不過,由於自己最近練習的時間不足,所以有這樣的成績,還算滿意。明年他將赴美國讀大學,並持續在美國練球比賽。
台中高爾夫球場總經理楊文遠頒發一桿進洞獎給林文堂(左)。台中高爾夫球場總經理楊文遠(右)頒最低桿獎李卓全。
另外,此次比賽提供特別獎,包括二桿近洞獎:第三回合第12洞,林文科167cm,由Y2K創會會長廖霖旺提供頒發獎金2萬元。第七洞老鷹獎(楊國治老生生紀念獎):第一回合李奕澄打出,由職業高協理事長陳志忠頒發獎金1萬元。一桿進洞獎:配對賽林文堂在第四洞擊出,由台中球場楊文遠總經理頒發大安建設提供的梨山賓館總統套房住宿券一張。

首次參加職業正式比賽的新生代職業選手葉昱辰,第三回合擊出7隻小鳥、1隻老鷹、2個柏忌的65桿,三回合總桿為低於標準桿10桿的206桿,一舉打下亞軍的佳績,贏得獎金台幣21.5萬元。

他認為前9洞3鳥1鷹的表現,應該接近100分,打得非常順手,只要打上球道,基本上就抓鳥。後9洞在第10與第11洞突遇亂流,吃下兩個柏忌,整體而言,他給自己打95分。

今年下半年才轉職業的葉昱辰,只打過兩場挑戰賽,此役可說是他的第一場大賽,他不諱言,選手的陣容完全不一樣,不過,由於有些選手認識很久,所以打起來壓力沒有想像中大。明年則計劃上半年打台巡賽,下半年則去日本考日巡賽資格。

昨天第二回合暫居第18的連騼森,打出7鳥1柏忌的66桿,三回合低於標準桿6桿210桿,將排名拉升至第五,與許孟男、呂偉智、許立朋、宋孟璋、業餘選手王偉軒等並列。他表示,鐵桿與木桿表現理想,比前兩回合好很多,主要是前兩回合想太多,第三回合沒想那麼多,反而打得比較好,整體表現尚稱滿意。

許孟男抓下7鳥3柏忌,他表示,主要是推桿不錯,但有3個洞3推,3個洞短桿失誤,整體表現尚可。

第二回合排名33的李卓全,今天交出9鳥1柏忌的64桿,以三回合211桿,排名由33上升至第11名,他不僅是今天的抓鳥王,也拿到台中球場提供的特別獎項─三回合最低桿獎金兩萬元。他表示,開球非常穩,鐵桿與推桿也都表現得不錯是主要原因。

台灣一哥林文堂第二回合失利,打出75桿,還好最後一回合打出66桿,三回合211桿,排名由26上升至第11名,他表示,前一回合打得太悶,第三回合木桿與鐵桿都表現得不錯,他認為,今年整年的表現還算ok,亞、台巡都未掉出5名之外,算是穩定,明年希望以享受比賽的方式繼續奮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