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菲律賓女子名人賽 台將郭艾榛暫並列第二

郭艾榛70桿(-2)並列第二。

總獎金8萬美元的2016 ICTSI 菲律賓女子名人賽(ICTSI Philippine Ladies Masters)今天(21日)在菲律賓的阿拉邦高爾夫鄉村俱樂部(Albang Country Club)開打,泰國女將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獵鷹抓鳥,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時獨居領先。台灣女將郭艾榛與菲律賓的Chihiro Ikeda與泰國的薩萊朋(Saraporn CHAMCHOI)同以一桿之差的70桿,暫並列第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瑀玲71桿(-1)並列第五。

台灣女將謝瑀玲打出71桿,與泰國的裘帕卡(Chorphaka JAENGKIT)及查普瑞帕(Chatprapa SIRIPRAKOB)與韓國的李正花(Lee Jeong-Hwa)暫並居第五。

台灣業餘選手侯雨桑與菲律賓業餘球員普賴(Pauline DEL ROSARTO)都打出73桿,是成績暫居最好的業餘球員,並與台灣職業選手黃靖丶陳宇茹及菲律賓好手「公主」蘇佩羅(Princess Mary SUPERAL)與阿蒂娜(Dottie Ardina)等共八位選手暫並居第十一位。

泰國坎凡妮69桿(-3)單獨領先。

今年一月拿下女子台巡日立菁英邀請賽冠軍的坎凡妮,今天起伏很大,獵下一鷹丶七鳥,但也有一個「雙柏忌」及一個柏忌;她在長496碼的第七洞五桿長洞,第二桿自219碼處打上果嶺,距洞7呎,一推進洞獵下老鷹,但前一洞在第六洞三桿短洞卻苦吞「雙柏忌」,她說:「今天我的推桿不好,其他表現還好。」

她自第十洞出發,前九洞34桿,並自第十六至十八洞及第一洞都連續抓鳥,後九洞狀況較多,以35桿完成;她說希望後兩回合能減少失誤。

郭艾榛70桿(-2)並列第二。

暫並居第二的郭艾榛今天木桿與短鐵的發揮算是滿意,抓下五隻小鳥丶一個「雙柏忌」及一個柏忌,她說:「今天的短桿和推桿都有照自己的意思。」尤其是推桿,今天十八洞25推,相當不錯。她在第三洞的五桿長洞,第三桿自95碼外打上果嶺,18呎長推一推進洞抓鳥;第五及十一洞也分別是15及13呎小鳥推桿,並以第十二洞近40呎的小鳥長推最精采。但她在第十洞四桿洞開球偏到左邊林中,花了四桿才上果嶺,兩推進洞吞下「雙柏忌」。

她表示,今年後半年的動作相對穩定,球桿也請學校老師幫我調整,在體能訓練上做了比較多的改變,教練在練體能時會用很多方法激勵她達成目標。

她也提及這座球場的球道長度不算遠,但開球需要打點,果嶺不太會停球,所以距離要算的更精準,果嶺速度不快不慢,天氣很好,不過後九開始起風,更增加挑戰性。

暫並列第五的謝瑀玲今天穩定出擊,抓二鳥及一柏忌,第二洞第二桿自117碼處前有樹擋住的狀況下,以八鐵打低球滾上果嶺,9呎一推進洞抓鳥;第十八洞五桿長洞自215碼處,以三木打在果嶺邊,一切一推順利抓鳥。第五洞她第二桿上果嶺打小了,切上去9呎,沒推進吞下唯一柏忌。

她說:「今天的長桿其實不好,不過推桿與切桿蠻好的!」她今天十八洞27推,前九洞36桿,後九洞35桿。

她也提到這座球場球道與果嶺都要打落點,果嶺有點硬,不能直接進攻果嶺,,最滿意的一洞是第十八洞五桿洞的抓鳥,她說:「我覺得很有機會抓鳥,雖然我第三桿切得不太好,切上果嶺還距洞7 呎,下坡球,但我有保持自己的節奏,一推進洞抓鳥。」

明天進行第二回合,參賽選手們仍分上午與下午兩部分出發,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10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10:50出發,最後一組於中午12:00開球。明天第二回合結束後,取成績較優的前五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項比賽總獎金為8萬美元,冠軍可贏得1.7萬美元,亞軍可獲8500美元;將舉行三回合54洞。這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第二年與LPGT(Ladies Philippine Golf Tour)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合辦的比賽,是今年與菲合辦的第三場比賽,也是2016 TLPGA Tour女子台巡賽的封關站;同時也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Ladies Phillipine Golf Tour)今年第十站及封關賽。

這項比賽有來自加拿大丶英國丶印度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泰國、新加坡丶美國及台灣11個國家計92位中外職業女將參賽。

ICTSI(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Services, Inc.)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今年是第四年贊助,2013年有六場,2014年與去年都是八場比賽,今年增為十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