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菲律賓女子名人賽21日開戰 11國92名將角逐冠軍

菲律賓女子名人賽配對賽第一名由職業選手葉欣寧和貴賓組獲得。

2016 ICTSI 菲律賓女子名人賽(ICTSI Philippine Ladies Masters)將於明天(21日)起至23日在菲律賓的阿拉邦高爾夫鄉村俱樂部(Albang Country Club)舉行三回合54洞正式比賽,這項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第二年與LPGT(Ladies Philippine Golf Tour)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合辦的比賽,是今年與菲合辦的第三場比賽,也是2016 TLPGA Tour女子台巡賽的封關站;同時也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Ladies Phillipine Golf Tour)今年第十站及封關賽。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這項比賽總獎金為8萬美元,冠軍可贏得1.7萬美元,亞軍可獲8500美元。

這項比賽高手如雲,有來自加拿大丶英國丶印度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泰國、新加坡丶美國及台灣11個國家計92位中外職業女將包括16位業餘球員參賽,包括台巡賽選手52位,菲巡40 位,其中有27位台灣選手包含5位台灣業餘選手。

菲律賓女子名人賽配對賽第一名由職業選手葉欣寧(右二)和貴賓組獲得。

外籍選手中韓國的李正花(Lee Jeong-Hwa)今年三月連奪菲巡賽開賽兩站冠軍;曾奪得美國青少女業餘冠軍的菲國選手「公主」蘇佩羅(Princess Mary Superal)剛轉職業就在九月連贏菲巡賽兩站比賽,此次都尋求今年第三冠;蘇佩羅並已取得明年美次巡賽Symetra Tour參賽資格。

台巡賽的常客泰國女將莎露塔雅(Saruttaya NGAM-USAWAN)十月廿七日拿下上一站第九站比賽的冠軍,本周追求連冠。

TLPGA理事長劉依貞(左起)丶菲巡賽賽事經理陸伊吉丶菲巡賽總經理凡杜莎丶TLPGA現任理事長鄭美琦丶秘書長李明澐預祝比賽成功。

TLPGA理事長劉依貞今天致詞表示,這是2016台巡賽的封關賽,也是她擔任理事長六年任內的最終站,第109場賽事。感謝Colo(註:Colo Ventosa, general manager of the Pilipinas Golf Tournaments, Inc.,PGTI總經理)將賽事日期延後到十二月底,再度來到菲律賓讓我有畢業旅行的感覺,也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明年起,TLPGA將由新任的鄭理事長接棒,我誠心期待台菲兩國將持續維繫更密切友好的關係。

這座比賽球場阿拉邦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位於馬尼拉南方30 公里的Muntinlupa市(文珍俞巴市),球道全長6323碼,今天先舉行賽前一天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台灣選手葉欣寧與三位菲律賓社會業餘人士同組揮桿,以低於標準桿16桿的56桿獲得冠軍,葉欣寧贏得獎金300美元,業餘人士獲得球具獎品。

ICTSI(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Services, Inc.)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今年是第四年贊助,2013年有六場,2014年與去年都是八場比賽,今年增為十場。

明天進行的首回合,參賽選手們分上午與下午兩部分出發,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10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10:50出發,最後一組於中午12:00開球。

此次參賽的台灣選手也多是台巡賽好手,包括今年TLPGA台巡賽至今最新獎金排名前廿內的十位選手,包括第三的林子麒丶第六的陳宇茹丶第十一的葉欣寧與第十三的黃靖及第十五的張瑄屏等

泰國的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askul)與 瓦娜薩瑞(Wannasiri Sirisampant)及裘帕卡(Chorphaka JAENGKIT)都曾是台巡賽與菲巡賽的冠軍球員,有實力搶冠。

地主菲律賓球員陣容堅強,包括菲巡賽最新年度獎金排名第一的Chihiro Ikeda,是菲巡賽第五站冠軍;另外,曾在美國LPGA奮戰的24歲女將盧娜絲(Demi Runas)與另兩位在美國次級巡迴賽Symetra Tour打拼的選手杜提.阿蒂娜(Dottie Ardina) 與米亞‧皮希歐(Mia Piccio),其中阿蒂娜曾贏過菲巡賽三場勝利;皮希歐目前是菲巡賽年度獎金排名第二;她們都希望能為菲律賓與個人再留下一座冠軍杯。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另外較特別的是今年十站菲巡賽中有三站冠軍獎杯都被菲律賓業餘球員抱走,其中兩位冠軍業餘選手十五歲的Yuka Saso及Harmie CONSTANTINO此次均參賽,Yuka Saso今年九月贏得世界青少女個人與團體雙料冠軍。

這場女子名人賽將於第二回合結束,取成績較優的前五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