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豐原長春公開賽 周宏男204桿封王

周宏男( 右)奪得冠軍,TSPGA理事長沈忠賢頒獎。

總獎金120 萬元的2015豐原長春公開賽今天(15日)在台中縣豐原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周宏男穩定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69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04桿,贏得冠軍及獎金台幣12萬元,有三桿勝差;52 年次呂文德也揮出69桿,以三桿之差的207桿,與打出68桿的林吉祥並居亞軍,各分得獎金5.5萬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是52歲的周宏男繼去年十月拿下威宏香城長春公開賽首個長春賽冠軍後,今天再度奪冠,個人長春賽第二冠。

超級長春組許勝全今天交出75桿,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七桿的149桿,贏得冠軍及獎金3.5萬元。

謝敏男(右)打75桿獲同齡獎,TSPGA副理事長張德雄頒獎。

76歲的謝敏男今天打出75桿,獲得同齡獎(Ageshow),並以兩回合152桿,三桿之差獲得超級長春組亞軍。

連重鈞(右)一桿進洞,TSPGA理事長沈忠賢頒獎。

連重鈞在長164碼的第九洞,以八鐵打出一桿進洞。獲球場及協會共提供各一萬元獎金。他說這是他第七次一桿進洞,他曾經一年打過三次一桿進洞紀錄。

一般長春組,翁永田71桿,張宏達72桿,兩人以三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213桿,並列第四名。

陳榮興交卡70桿,TPGA理事長陳志忠打74桿,兩人同以214桿,並列第六名。

這場比賽是今年度台灣長春賽最後一站封關賽。

周宏男說,今天開球木桿恢復正常,切桿與推桿再發揮準度,一路穩紮穩打,抓四鳥及二柏忌,四洞多是五呎小鳥推桿,兩洞柏忌是三推與回切及回推失手,前九洞33桿,後九洞36桿,今天一路領先,並未受到領先組同組選手強大威脅。

他表示:「今天在最後一組跟幾位大咖選手同組競技,還好都不會怯場,照自己的節奏打,新換的開球木桿也適時用對力量調整得宜,都發揮得不錯,所以沒被追上。」

他認為第十四洞的OK抓鳥是關鍵的一洞,那洞結束後,他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成績,已領先呂文德與林吉祥五桿,雖然呂文德其後在第十六洞及第十八洞都抓鳥;而林吉祥更猛,在第十五洞直接切桿進洞抓鳥及第十六洞五桿長洞獵鷹,但是兩人最後仍然以三桿之差並列第二名。

周宏男表示,本月底還有一場TPGA台巡賽,決定最後年度排名,才知道他是否能取得明年TPGA台巡賽資格,如果可以,在教球主業之餘,希望明年可以在TPGA台巡賽打拼一下。

落後三桿出發的呂文德今天也是四鳥二柏忌,前九洞36桿,後九洞33桿;林吉祥今天抓一鷹二鳥丶一柏忌,前九洞35桿,後九洞33桿。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