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長春公開賽》翁永田發揮水準 封關賽首輪領先群雄

翁永田首輪領先。圖/TSPGA提供

總獎金120 萬元的2015豐原長春公開賽今天(13日)在台中縣豐原高爾夫球場展開首回合,翁永田短桿與切桿發揮水準,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6桿,暫時領先群雄;這是今年度台灣長春賽最後一站封關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尋求三連霸的地主球員「二齒」鍾春興,與周宏男都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7桿,暫並列第二位。

新當選的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的盧建順獵鷹抓鳥,揮出68桿,暫居第四位。

另外,有四位選手包括陳榮興丶林吉祥丶張宏達及陳志忠都打出70桿,暫時並列第五位。

翁永田今天切桿與推桿準,打下七隻小鳥及一個「雙柏忌」,五個五桿長洞靠一切一推,抓下四鳥;另外在第六洞及第十一洞分別是21呎長推進洞抓鳥;唯一失誤在第十七洞四桿洞,第二桿打進右邊沙坑,三桿才上果嶺,又出現一呎失誤的三推,苦吞「雙柏忌」。

他表示豐原天氣非常好,晴朗無風,球道與果嶺狀況都很好,是個比賽好日子,不過他說,今天與盧建順同組壓力很大,兩人等同捉對逐洞廝殺,互有超前,「今天結束,我領先他兩桿,明天第二回合也跟他同組,希望不會手軟。」

暫並列第二的周宏男今天抓下五鳥及一柏忌,在第十一洞短洞差一點一桿進洞,距洞只一呎多,成功抓鳥;第七洞的短洞也是七呎一推抓鳥;另外,有兩個五桿長洞第一一洞及第十八洞也順利抓鳥。

他說在第十二洞四桿洞的唯一柏忌是因他的九鐵昨天在配對賽時被同組客人不小心帶走了,第二桿140碼的距離他需要使用九鐵,結果以P桿打短了,停在果嶺邊,又出現三推,就吞下柏忌。

不過他提及在第十六洞五桿洞,雖然開球下水,但是第三桿打在果嶺邊,靠一切一推,五呎一推救帕,算是很幸運。

已經二連冠的地主球員鍾春興今天短桿與推桿佳,抓下六隻小鳥,另有兩個柏忌,前九洞33桿,後九洞34桿,暫並列第二,仍是一位可敬又可畏的搶冠好手。

盧建順今天獵一鳥丶抓四鳥丶吃下三柏忌,他說今天的開球木桿好,鐵桿也不錯,推桿差一些;他在第二洞五桿長洞,第二桿以小雞腿打出220碼,神奇地在果嶺上停球,距洞七呎,一推進洞獵下老鷹。

另有三洞五桿長洞也抓下小鳥,「多是切桿很近的OK小鳥,」三個柏忌都是未成功打上果嶺,多是打超過了果嶺,多花一桿。他前九洞33桿,後九洞35桿。

今天豐原球場天氣風和日麗,比賽球道全長6530碼。豐原球場球道窄,必須注意落點,果嶺速度今天適宜,大約7.5~8,不過不易停球,上果嶺的落點十分重要。

這項比賽「一般長春組」將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而「超級長春組」比賽明天也同時登場,將進行兩回合卅六洞賽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們仍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9:40出發。

這項比賽由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主辦,豐原高爾夫球場協辦,共有131位選手參賽,「一般長春組」有110位職業球員(包括兩位資格考選手),角逐冠軍獎杯,總獎金為100萬元,冠軍可得12萬元,亞軍可得6.5萬元;「超級長春組」有21位職業球員角逐冠軍,總獎金為20萬元,冠軍可得3.5萬元,亞軍獎金為2萬元。

一般長春組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六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超級長春組不淘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