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張育僑、王偉軒加入爭冠行列 侯羽薔女子組獨走

張育僑今天抓下6隻小鳥,吞1個柏忌及1個雙柏忌,仍有機會爭冠。圖/主辦單位提供

105學年度第13屆全國中等學校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高中組比賽,今天(1日)在南投南峰高爾夫球場進行第三回合,彰化藝術高中張育僑和去年男子冠軍 高市高苑工商王偉軒雙雙打出當日最佳成績69桿(-3),張育僑排名上升至並列第2,且落後領先者蔡雨達僅1桿,明天有機會衝冠;王偉軒落後7桿,拚連霸有一定難度,不過明天仍將全力一搏。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女子組部分,北市和平高中侯羽薔穩定出擊,打出平標準的72桿,也是當日女子最佳成績(另有宜蘭頭城家商石澄璇也打出72桿),取得單獨領先,且有3桿優勢。昨天並列領先的苗栗育民工家陳萱,今天只打出79桿,落居第7。另一位和平高中張子怡,今天前9洞打出-1,一度追上侯羽薔,可惜收尾4洞吞下3個柏忌,最終收在75桿,目前落後4桿。

北市和平高中侯羽薔取得單獨領先。圖/主辦單位提供

張育僑今天抓下6隻小鳥,吞1個柏忌及1個雙柏忌。他說,今天木桿和鐵桿表現都不太出色,但也不算差,開球上球道雖只有9洞,但也沒什麼大失誤,都在球道邊,鐵桿par on有12個洞。「主要是推桿很給力,全場只用25推,無任何3推,有9個1推。」唯一較大的失誤是第7洞3桿短洞,開球進沙坑呈荷包蛋,第2桿未救出,停在坑壁前緣,第3桿才上果嶺,2推後吞下雙柏忌。

張育僑說,這3天狀況一直都很不錯,「明天決賽會抱持平常心應戰。」基本目標爭取前3名,有機會也會全力拚冠。

王偉軒是去年全國高中賽男子個人冠軍,是今年的衛冕者,不過前2天沒有打好,依序只打出75、77桿,今天總算有所發揮,交出個人3天來第1張紅字成績單,且是6字頭佳績。王偉軒說,前2天主要是鐵桿和推桿都不好,分別用了33、36推,「這3天木桿距離都有打出來,很多4桿洞開球後都只剩短桿的距離,但前2天切桿一直不到位,今天則回穩很多。」

王偉軒今天抓下6隻小鳥,吞3個柏忌,18洞用了30推。他說,推桿是比前2天進入狀況,但其實還可以更好,「像今天第12洞約350碼,我1桿就開上果嶺,且距洞口只剩1支旗竿的距離,結果還是沒有射下老鷹。」

王偉軒想要奪冠還需奮力一搏。圖/主辦單位提供

王偉軒說,由於前2天沒打好,落後有點多,所以現在目標先設定在前3名。「不過今天若能夠追到只剩落後5桿的差距,明天我會全力拚拚看,爭取連霸。」 (由於王偉軒今天較早交卡,尚不知其他選手成績,最終他上升至第8,落後領先者7桿。)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