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中等學校業餘錦標賽 南峰球場點燃戰火

謝霆葳首輪67桿暫時領先。圖/主辦單位提供

105學年度第13屆全國中等學校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高中組比賽,今天(29日)在南投南峰高爾夫球場開打,基隆市八斗高中謝霆葳打出當日最佳的67桿(-5),在男子個人競爭上領先群雄。南湖高中蔡雨達、陳裔東分別打出68、69桿,緊追其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南湖高中也在蔡雨達、陳裔東雙雙6字頭加持下,在男子團體競爭上取得大幅領先,挑戰5連霸有好的開局。

謝霆葳今天抓下7隻小鳥,吞2個柏忌。今天他從第5洞出發,打完前14洞,成績尚僅-1,卻在接下來收尾4洞連續抓鳥,一下子把成績壓低至-5,取得單獨領先。

謝霆葳說,今天剛下場其實沒有很好,「打到後面,木桿和鐵桿的感覺雖然找回來了,可惜推桿還是不太給力,很多1支旗竿的距離都收不下。」他今天全場29推,有1次3推。近2年謝霆葳在南峰都打得很不錯。針對這點,他說,「我也說不上原因,應該是球場的距離和障礙設計,讓我打得起來感覺很順手。」

至於是否會想突破前2次錯失冠軍的「魔咒」,謝霆葳說,「我沒去多想這事,畢竟才第一天,我必須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先把內容打好再說。」

女子組部分,今天無人打出低於標準桿紅字成績,最佳為竹北高中劉少允、南湖高中黃筠筑72桿。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